湖北青年创富大赛落幕 姜新虎校友创办项目获大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440

姜新虎图_副本.jpg

怀揣创富梦想,比拼创业项目。日前,“邮储银行杯”2014年湖北青年创富大赛圆满落幕,来自湖北省内的12个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智慧比拼,最终恩施凤头姜项目、黄冈茶乡鸡项目(本报长期关注)、荆门生态农业园等8个极富现代农业特色项目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大赛名符其实的“创富先锋”,他们将获得邮储银行10个亿的专项贷款额度,创新配备专属产品“创富贷”。

此次创富大赛是由共青团湖北省委、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垄上频道承办,自91日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各地近2000名创业、创富能手报名,其中农业项目占了九成以上。在当下食品安全问题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背景下,生态农业、特色农产品电商平台类项目备受关注。

赛程中,来自恩施的凤头姜项目获创富组一等奖,二等奖则被黄冈茶乡鸡项目创始人姜新虎和种植有机蔬菜的魏晓明斩获。

“一亩茶园只养50只鸡,客户到茶园来可以体验抓鸡捡鸡蛋的乐趣,每年下来也能挣个两三百万。”从银行副行长职位辞职下海的姜新虎是我校会计91级校友,他说说,他要在5年内实现50万只鸡的目标。

会后,评委告诉记者,这几个项目能拿奖并不是偶然,其在模式上的创新,既结合大势,又不盲目追随,坚持自身的特色,获得一致好评。

摘自《天下楚商》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