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练:追逐梦想的女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4浏览次数:508

 

  孟练, 1990年3月31日出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税务和会计双学士学位。爱好篮球、排球、绘画、雕刻,梦想象金融精英那样驰骋于职场,也梦想有自己的一间咖啡店,从苦涩中品味生活。选择自己最想做的,就会有源源不断的激情和动力。虽然创业路上坎坷不断,但我珍惜并享受这个过程,每一次挫败我都视作一种财富的积累。


孟练-生活照1_副本_副本.jpg

 

                            梦想·咖啡店

    开一家主题咖啡店,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希望无论朋友还是家人,能在开心、难过或者寂寞的时候,到我的店里来坐坐,我就像他们生命中的驿站。一间咖啡店应该涵盖了一切优雅的元素,意味深长的背景音乐,挂在墙上的塞尚画作,低调柔和的灯光,精致的杯盏,以及暗香浮动的咖啡。因此,大四下学期,在修完了所有的课程后,我开始着手准备我的心心念念的咖啡店。

  首先是资金,启动资金是我从有这个想法开始,就一点点积累的钱,其中最主要的是平时的兼职收入以及大学时的奖学金。因为资金不多,所以用资计划非常的详尽。20142月,开始自己四处找店面,装修更是自己设计、自己选材料、自己监工。4月,咖啡店终于正式营业。

  第一次创业,总是有些坎坷,为了让更多的人喜欢我的咖啡,我经常和顾客聊天,从顾客的谈话中找到咖啡馆的缺点并改进。并通过不断的改进管理,控制成本,改良老产品和研发新产品,销售每月都在增加,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来养活自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咖啡店管理不断正规化,通过控制进货及销售,实现了远程管理。这样我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新的产品。现在,每个月的销售都在3万元以上,净利润将近1万元,除了解决3个员工的工资,自己也有一份不错的收入。

 

                             梦想·金融从业者

    从事金融工作是我的另一个梦想,工作内容的丰富多变、把控风险并从中获取高额收益,这一行业的种种特征都深深的吸引着我。因此,在咖啡店稳定经营后,我开始关注各大银行的招聘。在20141月时,我同时拿到了某银行柜员和贵阳银行信贷客户经理的工作机会,最终,我选择了工作内容更丰富多变的信贷客户经理。

  20142月,我进入了贵阳银行的小微企业融资中心,成为了一名客户经理。刚步入信贷部时,对业务知识不熟悉,对调查和做调查表都存在一定的困难,缺乏经验的我在一开始总是会遇到很多“新鲜”的东西,但专业上的优势让我在处理各种报表上得心应手,在一次次的尝试和磨练中,不断的积累经验。每天不断地接触不同的客户,根据自己所学的知识以及经验,判断客户的各个指标是否符合贷款标准。每一次工作内容都不同,每一次都能学到很多新的东西。实现了我对金融工作“工作内容的丰富多变、把控风险并从中获取高额收益”的追求。9月,我由客户经理转为了主管助理,接触更多的客户,同时还需要与其他客户经理对接工作,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学到的东西也更多。

 

                             梦想+梦想=

    “做人要有梦想,万一实现了呢。”其实,“万一”并不是一种侥幸,而是一种希望,有了希望并为之努力。现在的我,做着自己喜欢的两件事,感到无比的幸福。每一天起来,都会觉得今天充满了期待和激情。我很自豪,当时我坚定的选择了自己想走的路,并为之付出努力。也很感谢在我实现梦想的道路上那些曾经帮助我的家人和朋友。

  进大学的时候,听得最多的话就是“现在大学学历也不好找工作了”、“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大学生眼高手低”……我经常问自己,我还有梦想吗?我还在为我的梦想努力吗?答案是肯定的,那么我对自己的生活就没有疑惑。我并不是别人所说的那一类人,我不为之愤愤不平,也不为之惭愧焦虑。我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增加筹码,实现梦想。

  无论是自己创业,还是之后的工作,我都告诉自己四个字“吃苦耐劳”,其实最简单的道理,最真,也往往最难被人理解。年轻的时候,如果我不吃苦,不积累经验,一无所有的我要拿什么提高自己的身价。

 

                             给自己的话

    每个人,都有两面,付出和收获都是成正比的。不要向往或畏惧别人所述说的生活,有的时候别人只会告诉你他有多辛苦,但有的时候只会对你说他有多幸福。想拿双倍工资,就要付出双倍的努力。年轻,就要有梦想,并不畏艰险的去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