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勇夺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亚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261

总决赛网用_副本.jpg

    128日,2014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正式开幕,我校由来自财政税务学院、法学院和哲学院的同学们组成的代表队夺得了本次赛事的亚军。随队指导教师财政税务学院教授庞凤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西瑞,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总决赛由中国社科院财贸所所长高培勇、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剑文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知名时评人石述思、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朱青教授、武汉大学辩论队总教练、2000年全国大专辩论赛最佳辩手周玄毅老师担任评委嘉宾。 央视著名主持人路一鸣主持。

    我校先后对阵暨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最终胜出挺进总决赛。1210日晚7:30,总决赛拉开帷幕。我校对战西安交通大学,双方的巅峰对决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扩大征收面好还是缩小征收面好”展开。双方一辩首先就辩题展开自己的立论陈词,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阐述己方观点。接着,双方二辩对各自观点进行巩固和驳论,场上迎来了激烈的攻辩环节。比赛进入最精彩的自由辩环节,双方唇枪舌战,妙语连珠,精彩不断。在总结陈词中,双方巩固了自己的立场,阐述了本场辩论的社会价值。

随后进行的专家评论中,李炜光和刘剑文两位专家从专业角度进行了讲解。最终,我校学子获得本次大赛的亚军。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为队员们颁奖。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学校部联合举办“2014全国大学生税收辩论赛”拉开序幕。本次辩论赛以“青春梦想,税与争锋”为主题,历时两个多月,在全国60多所高校中展开,分为北京、上海、大连、武汉、南京、西安、成都和广州八个赛区,我校承办武汉赛区比赛并组队参赛。

    1029日上午,来自江西、河南、湖南和湖北的八支队伍在我校南湖校区展开了比赛。第一场比赛我校对阵江西财经大学,以4:3的优势成功进入复赛。1030日上午,作为复赛第一场的正方,我校对阵南华大学代表队,两支队伍即将就“税收执法和纳税服务哪个更能促进税收遵从”展开辩论,我校胜出进入武汉赛区决赛。1031日武汉赛区决赛现场,对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同为财经政法高校,比赛十分精彩。我校队员们从COT模式,税源流失等方面深刻剖析,最终以6:1绝对优势最终问鼎武汉赛区,拿到全国赛区入场券。

    中国税务网对比赛全程进行了文字直播,据悉,决赛视频录制完成后将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敬请广大师生届时观看。(通讯员 张雅南 张艳芸 学生通讯员 曾文婷 李秀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