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意:复合型人才 清算业能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2浏览次数:264

任意 (2)_编辑_副本_副本.jpg

   任意,女,1984年8月出生,汉族,民主促进会党员,2002年9月就读于法学院经济法系,2006年7月本科毕业后到深圳工作,现任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2014深圳市律师协会青年工委会副主任、深圳市律师协会破产专业委员会委员,擅长企业破产清算,破产重整,资产并购,资产重组。

放弃稳定职位投身律师行业  20067月,任意大学毕业,父母出于工作稳定可靠的想法,早已为她安排好了海南一家国企电信公司的工作。但是想到自己多年辛苦的付出,对于法律行业特别是律师职业的狂热追求,任意还是毅然决定放弃安逸、稳定的国企工作,而选择独身一人到深圳开始了自己的律师生涯。

  在校期间,任意就在主修法学专业的同时,辅修了会计学专业课程,并取得法学学士和管理学学士学位。但到深圳律所工作后,她深深发现自己知识的匮乏,特别是对于所在律所的主业企业并购、融资,破产清算、重整及资产重组方面更是知之甚少。为了尽快融入自己的工作,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任意在虚心向律所前辈同行学习请教的同时,强化自身研修,除自费攻读了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外,还先后参加了中国法律教育培训中心公司重整、解散、清算、破产法律实务操作暨《破产法》最新司法解释专题讲座、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公司并购律师实务研修、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公司并购、重组高级研修班、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案件管理人培训班等各种研讨班、研修班的学习,通过这些研讨班、研修班的学习,让她了解了业务知识最新前沿动态,有利促进了自身业务素养的提升。

  注重业务实践事业初显成绩在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任意注重业务实践能力的提高。一是联同律所其他同事一起承办了多起有重大影响的企业重整的案例。现已重整成功的有广东盛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盛润)案,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重整案,深圳市旺海怡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整案等一系列案件。其中深圳市旺海怡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重整案涉及标的即深圳市深南中路NEO大厦,由绿景集团作为重整方进行重整,该案亦为广东省第一例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成功的经典案例,该物业现已成为深圳地标性建筑;另还有多宗重整案件已取得明显效果。如湛江嘉粤系重整案,即嘉粤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共计有34家合并破产重整案。嘉粤系重整案是截至目前为止广东乃至全国标的额最大的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案,涉及债权总额56.7亿,争议债权约9亿,债权人466户,其中资产主要分布在广州、湛江,待开发或正在开发住宅楼盘即其他物业分布在湛江主要城区,特别是其名下的湛江市君豪酒店有限公司出品的“君豪酒店”被评为2012年建筑界最高奖项“鲁班奖”。该案现已由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公司作为重整方以36.6亿现金注入启动重整程序,资产盘活指日可待。该案开创了中国四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附重组条件类不良资产经营模式”之先河。二是作为清算主要负责人参与多宗有重大影响清算案件。如深圳市宝安经安投资有限公司清算案、广东建华职业学院清算案、深圳市钧多立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深圳市鸿华药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等,其中广东建华职业学院清算案系广东省第一家民办高校清算案,除了复杂的法律、行政难题,还涉及到三千余名在校学生及教职工的维稳、后续安排工作。现该案已成功审结,成为广东省优秀示范案件。深圳市钧多立实业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该企业曾为深圳LED界最具影响力的龙头企业,该企业的破产清算在深圳LED界颇具影响。三是自己单独代理部分诉讼案件。如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晨曦实业有限公司土地买卖租赁纠纷案,现该案已获胜诉。上述一系列案件的实践,促使她一方面学习到了很多更为专业的业务知识,另一方面也成功检验了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促进了自身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投身社会事业履行社会责任7年的律所工作经验让任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法律知识和案件实践经验。为了更好地提升自我价值,她与深圳广电集团合作,受聘出任深圳广电集团《法观天下》和《财经生活》两个栏目嘉宾律师。此外,还曾担任过CCTV-12《法律讲堂》嘉宾律师。在节目中,任意擅长用通俗易懂的法律语言向电视观众普及传播法律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喜爱和好评,并于2012年被深圳市司法局评为“深圳市参与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