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草根创业众筹卖电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372


   来源:武汉科技报  网址: http://hb.qq.com/a/20150312/014221.htm


王墨青_副本.jpg


众筹开咖啡馆、众筹开餐厅……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王墨青和小伙伴众筹卖电脑,专做大学生生意,创业第一个月销售额达30万。

“做互联网一直是我的梦想。”王墨青是一个执着追求梦想的人。创业之初,为摸清互联网创业的商业模式、管理流程,他决定在大公司“取经”,学习管理和经验。不久,他成功应聘进了一家国企,负责销售,同年,他跳槽到一家偏向研发互联网技术的上市民企,负责软硬件开发。去年9月,王墨青在广埠屯电脑城租下十平米的铺面,开始创业之旅。

缺资金、少客源,初创公司面临严峻的考验。因铺面位置较偏,王墨青决定不当“姜太公”,在高校招募代理或合伙人,利用新媒体发展客户,采取销售提成的方式获取报酬,专做熟人经济,“转变商业模式后,日销售电脑能达到12台。”王墨青介绍,不到三个月,业务已经覆盖了中南财大、华农等四所大学。

然而,电脑销售已不是黄金时代,如何提高利润成难题。“开源、节流都需招募小伙伴。”王墨青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铺面租金一年需5万,5位核心成员每人负责一万,每位核心成员都有自己的团队,“我的团队有18个成员,一万元分摊到位,每人一年交租不到560元。”

初创公司招人难,招到人才更难。“我们的小伙伴即是股东也是参与者。”王墨青广发“英雄帖”:今年预计邂逅12位合伙人,其中2位是全职、10位在校。(武汉科技报  记者  陈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