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叶灵鹏—瞄准国考他的课堂别开生面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1438

叶灵鹏校友_副本.jpg

       来源: 楚天金报

       考上公务员,却选择放弃。在叶灵鹏看来,公务员那碗饭并不适合每一个人,至少应有对职业的爱好与兴趣。“2010年的时候,武汉大大小小同类培训机构有30多家,而现在仅存五六家。”大浪淘沙后,叶灵鹏的培训机构不仅经受住了市场大洗牌,还在浙江开起了分公司。

    年轻就要拼,叶灵鹏很享受拼搏后的那份成就感。

17岁就当上中学教师    在汉创业 做“国考”培训

    叶灵鹏读书早,1999年,年仅17岁的他从师专毕业后,进入老家黄冈一所中学任教。“几年的基层教学下来,讲课变成了长项”,年轻充满激情的他,被学校推荐到华中师范大学进修,后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读研。

    留在武汉!毕业那年,他有了这个念头。原因很简单:“黄冈没法实现梦想。”

    最终,叶灵鹏选择了在汉创业。“选择做什么很重要,既要随大潮流又要聚焦热点。”他向楚天金报记者分析了当时的状况:他最想做的是教育培训,但当时武汉可以说是全国教育培训竞争最激烈的城市。针对少儿的培训,因门槛低竞争更激烈。

    选择培训业的哪一个细分领域,既能提高准入门槛避免过度竞争,又能抓住社会热点?一番调查下来,他发现2008年前后,就业方向的培训非常火爆。而那时,全国开始大规模招考公务员,每年国考、省考、选调生等考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一大军。“就做公务员考前辅导、面试技巧培训”,主意打定后,叶灵鹏开始准备。“不参加考试就没有发言权。”为此,叶灵鹏参加了某省公务员考试,并一举考上统战部、人社厅等岗位。他选择了放弃,因为这次考试仅仅是“练手”。

“熬过前三年,就离成功不远了”  打免费牌 用录取率赢得口碑

    “初创公司,熬过前三年,就离成功不远了。”叶灵鹏感慨道。

    2009年创办公司从零起步,到现在每年培训学生3000人左右,他的秘诀是:“尽可能让人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但是又不能盲目设点。”

    第一年最艰难。他将所有精力放在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二本院校学生考上几率高,专业方面有优势”。

    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没开始报名,他便在校园里发起了传单,邀请学生免费试听。同时,积极与学校就业处联系,半公益性地组织起60名大学生免费参加考前辅导。

    要知道,那时的他,完全靠自己在其他培训机构当老师的酬劳养活自己的公司。

    孤注一掷的结果是,当年该校公务员录取率创历史新高。叶灵鹏三个字,从此一炮而红。“学习有方法,考试有技巧。”叶灵鹏坦言,在这一行做得越久摸得越透。除了研究试题和考试趋势外,他还想方设法与曾经参与过面试的考官交流取得真经。从仪表、答题思路 、政策及行业经验方面对考生进行针对性的辅导。

          以知名大学为主阵地    叫响品牌成功在于稳扎稳打

    “攻下一个堡垒稳扎稳打,其他目标就容易实现得多。”叶灵鹏的经营思路非常清晰。他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主要阵地,将培训市场发散至华农、华师等院校。

    在管理上,叶灵鹏也有自己的一套。由于公务员考试年龄限制在35岁内,他选择的教师通常也是35岁内的年轻师资。“年龄接近,更懂同龄人心理。这些培训讲师虽然都是大学老师,但都必须接受我们的专业培训。”为了防止老师“走穴”兼职,他从一开始就跟老师们签订下独家授课协议,同时给予丰厚的薪酬回报。

    公务员考试有时间性,闲时干什么?“试题研发、培训老师、模拟面试。”叶灵鹏介绍道。

    在叶灵鹏看来,最初的品牌只是个人口碑的建立,在公司摆脱了生存困境之后,企业文化、团队建设至关重要。

    如今,灵鹏教育在武汉业内已经成为一块响当当的品牌。每年约3000人接受笔试辅导,通过笔试参加面试的上千人。

日前,他还在浙江台州设立了分公司。“我反对盲目扩张,一步一个脚印带来的示范效应,是花多少钱都做不到的。”叶灵鹏对这几年的创业经历总结道。

(楚天金报记者  周萍英   实习生高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