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澜•金孔雀”陪伴山里娃过“六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99

       6月1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入云南省德宏州梁河县遮岛镇水箐小学、大厂乡大厂中心小学和平山乡平山小学,陪伴留守儿童们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开展“文澜·金孔雀”工程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共计为留守儿童准备了122件爱心棉衣,36双爱心女鞋以及体育运动器材,总价值4万余元。
       梁河县属于高寒山区,由于山区人均耕地较少造成大部分成人在外打工养家,因此乡镇学校的孩子们多为留守儿童。研究生支教团在深入走访乡镇个小学、教学点之后针对这一问题开展文澜·金孔雀工程——关爱山村教学点计划,计划共设爱心衣橱、流动国学图书室、一对一励志助学三大子项目,旨在从思想层面、物质层面、心理层面全方位、多角度全力帮扶山村学生,自2015年三月正式开展计划以来,现已募捐奖学金7000元,,棉衣200件价值50000元,图书1000余册,旧衣物500件,包括体育用品在内的学习物资20000余元,并为乡村留守儿童开展六一儿童节特别活动,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这些孩子能够感受到更多温暖和爱,健康茁壮的成长。   (通讯员 温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