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华毅奖学金”颁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450

五年捐资五十万奖学    华毅助百名中南学子


1_副本.jpg

黄椿_副本.jpg

王_副本.jpg

1A副本.jpg

6月5日下午,2015年“华毅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文潭楼四楼举行。东莞华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椿、华毅投资有限公司经理李浩珍,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校长助理邹秉国、校学工部部长雷照荣、研工部部长周佳玲、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温习以及各学院学办老师、2014年和2015年获得此奖项的学生出席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徐江主持。

  校长助理邹秉国宣读了表彰决定,法学院黄志慧等20名同学荣获了第五届“华毅奖学金”。

与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得第五届华毅奖学金的20位同学颁发了证书。

随后,研究生获奖代表、法学院2013级民商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汪君,本科生获奖代表、金融学院投资1201班的曹今盛,首届“华毅奖学金”获奖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尼加提•艾买提先后发言。在发言中他们都对华毅投资公司助力青年学子圆梦之举表示了诚挚的谢意,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精心培育的感谢并表示会怀着感恩之心继续努力,争取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回馈社会。

华毅公司副总经理黄椿代表华毅公司衷心祝贺20位获奖同学,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黄椿说,从2011年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华毅奖学金”的优秀学子已达百人,他希望这100位学子能记住华毅的真诚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努力工作,回馈社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与华毅公司保持交流联系。感谢学校为华毅提供了扶持教育、承担社会责任的平台。

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在最后的讲话中代表学校,向东莞华毅投资有限公司和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向获得“华毅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王文贵说东莞华毅投资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我校出资设立“华毅奖学金”,每年奖励20名特别优秀的学生,每人奖励5000元。设立五年以来,共有100名优秀学子获得奖励,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刻苦学习、奋发进取、全面发展、勇攀高峰的热情,促进了我校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王文贵充分肯定了各位获奖同学所取得的成绩,勉励同学们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并希望大家能够树立理想,坚定信念;见贤思齐,择善而从;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知恩图报,善莫大焉。

颁奖仪式结束后,黄椿、李浩珍与获奖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0年,东莞华毅投资有限公司与我校签订捐资协议,设立 “华毅奖学金”。从2011年起连续五年每年出资10万元奖励2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中本科生10名,硕士生5名,博士生5名。五年来,获得这个奖项的学子深感这份奖学金的精神价值多于物质价值,也正是有了华毅的无私的支持、真切的关爱,让学子们在科研路上无所畏惧,在求索途中不再孤独;也正是有了华毅的热情扶助和悉心的指引,让学子们在前行道路上能够坚持追求卓越,执著进取,传递阳光青春正能量,践行青年担当。(基金会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