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珊,我们共同关爱过的女孩离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9浏览次数:246

张珊.webp_副本.jpg 

618日上午,一条微信,让大家自去年10月起就一直悬着的心蒙上了悲伤——经济学院研二学生张珊,因白血病不治,带着对年迈的双亲和尚未成年的弟弟的眷恋、带着对她深爱的学校、亲爱的老师同学和广大校友们的感激离开了人世。

张珊,经济学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2014年下半年新学期刚开始,正在忙于实习、毕业论文和找工作的她,被确诊为患了淋巴细胞B型白血病,初期治疗费至少需30万元,以后骨髓移植、抗排斥治疗可能需要花费过百万。家中经济来源全靠父母打工维持,家中还有一个上学的弟弟……

张珊的病情和家庭境况经过老师和同学的朋友圈,象风一样在校内师生和广大校友中传播开来,一场爱的接力在师生和校友间迅速展开。经校友总会的组织发起,各地校友和校内师生一起在行动。

从学校领导到宿教大叔,从校友总会到各地联谊会,中南大人都在用行动诠释着爱意。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校内师生及社会爱心人士在张珊的账号上汇入了30余万善款;各地校友联谊会、校友企业、校友个人及校内师生汇入校友总会账号上的善款达48万余元,为积极救治张珊赢得了时间。

2014年年底到2015年年初,张珊顺利进行了两个疗程的化疗,病情趋于稳定,并与弟弟的配型非常成功,10个点完全吻合,转院至北京陆道培医院进行移植。20152月底,张珊在北京顺利完成了骨髓移植手术。但不料3月初出现了急性重度排异。爱心校友们及社会各界二次筹集了20余万,助张珊重新住院接受治疗,但无奈病情过于严重,在与病魔进行了艰难抗争之后,尽管是那样的不舍,但张珊永远地合上了她美丽的双眼。

长歌当哭,逝者逝矣,生者善之。愿张珊家人节哀!

天堂路远,让我们祈祷,愿坚强而美丽的张珊一路走好!(校友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