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后首次入选“香江学者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171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15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1545号),我校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赵君博士获得此项资助,获资助金30万人民币和30万港币,近期将赴香港城市大学跟随导师开展为期两年的合作研究。这是“香江学者计划”实施以来,我校首次获得此项资助。

     “香江学者计划”于201012月正式启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每年将选派50名内地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赴香港部分知名高校开展合作研究,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执行“香江学者计划”是我国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的一个具体措施。开展内地与香港博士后交流工作,有利于为内地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战略型高端人才,也有利于香港科技发展,是一件对内地和香港双赢的好事,把“香江学者计划”做成内地与香港高层次人才交流的品牌项目。

     2015香江学者计划”自625日发布120位获推荐候选人名单后,随即进入了导师与候选人互相联系,确定聘用意向的阶段。截止至716日指定限期,共有94位候选人成功与专题达成聘用意向。724日,“香江学者计划”学术委员会按照往年评审准则,审议候选人个人履历,参与内地专家评审结果,从94位候选人中选出55位本年度的获资助人员,并函告中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得到确认。

    赵君是20147月进站的师资博士后。自进站以来,与合作导师陈全明教授密切合作,潜心研究,除获得此次“香江学者计划”资助外,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专项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1项,湖北省社科基金1项,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软科学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并有多篇高质量文章发表。(通讯员 徐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