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割舍同学情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6-03-14浏览次数:182


何金权同学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9702班同学,20017月毕业后进入广东佛山天伦律师事务所工作。200311月,何金权同学在洗澡时,因热水器质量缺陷煤气中毒。经医院极力抢救,何金权同学脱离了生命危险,却被宣告成为植物人陷入昏迷当中。2004年下半年,在其家人的不懈努力下,何金权终于苏醒过来,但丧失了行动能力和语言功能,智力水平回到孩童时期。经过多方协商,何金权同学所在单位天伦律师事务所以及热水器的生产商对何金权进行了赔偿,承担了他的医疗费,给予一定的精神抚慰金以及伤残赔偿金。在广东治疗一段时间以后,何金权被家人接回湖北丹江口老家,一直在家里进行治疗和调养,几乎与外界失去了联系。

听到何金权同学遭遇不幸的消息,法9702班同学都很揪心,在广东地区工作的同学第一时间赶去给予了必要的帮助。但何金权回到老家之后,同学们便失去了他的消息。

这些年来,法9702班的同学始终牵挂着金权,王文峰和曹元龙等同学一直在想办法找寻他,经过多方努力,终于打听到何金权老家的地址。2015年上半年,王文峰和曹元龙两位同学不远千里专程驱车赶往金权老家,找到了多年未见的金权同学。让他们欣慰的是金权的状况比想象的要好,虽然运动和语言功能没有完全恢复,但金权的生活已经能够自理,也能够用简单的语言与人交流,更难得的是他竟然都还记得班上的同学,还记得一起在中南学习的情景。两位同学鼓励金权要多运动,大声开口说话,争取早日康复。

两位同学通过班级微信群向全班同学通报了金权的情况,大家十分激动,都提出来要去看望金权。那几天,群里特别忙,同学们都在献计献策,考虑如何帮助金权的方法。在唐燕同学的倡导下,短短两天时间就收到9702的同学们就筹集到了26千余元。

尽管很多同学都想去看望金权,但因工作等原因,大多数同学不能成行,最后大家决定委托贺江华和唐艳带着大家的祝福去看望金权,送去大家的祝福和问候。

何金权听班级微信群里的留言非常高兴

201588日,两位同学从湖北宜昌出发,开车前往金权家中,车后备箱里,装满了同学们专门为金权采购的衣服、被子等日常用品以及奶粉、核桃等营养品。早上七点出发,中午十一点半到达金权所在的丹江口市汉十高速土关垭出口。刚出收费站,就看到了在出口处等候多时的何金权同学,才知道金权同学听说同学要来看他,早上天没亮就起床,一个人翻山越岭走了二十几公里山路到高速公路等候。见到大学同学,金权同学非常兴奋,不停的问班上同学的情况。

临行前夜,班级同学纷纷通过班级微信群发表语音留言,表达对金权的鼓励和祝福,金权以前的室友邹志敏等同学还在微信里愉快的回忆大学时代跟金权一起下棋、打球的场景。这些微信留言,唐艳同学在见到金权后一一播放给金权听,金权一边听一边回答同学们的各种提问,对大家的鼓励也一再说谢谢,仿佛这些同学都在身边。后来,金权穿上了同学们给他买的新衣服,高兴的跟个孩子似的手舞足蹈。

到金权家后,贺江华和唐艳两位同学向金权父母和弟弟细细询问了金权康复的过程以及这些年的生活状况,听到金权为了恢复运动能力,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去爬山,最初身体不灵便,他妈妈就搀扶着他去爬,慢慢他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逐渐恢复了生活自理能力,也恢复了智力和记忆力。尽管语言表达还不流畅,但与人已经能够进行基本的交流,现在他每天都大声朗读报纸,希望有一天能够清晰说话,听到他妈妈说他多次一个人到丹江口找工作时,两位同学流下泪水。

何金权还在加强锻炼

何金权同学家在湖北十堰市丹江口土关垭镇,地处深山,家中十分贫困。2001年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后进入广东佛山天伦律师事务所担任律师助理,靠着踏实、勤奋,一点点还清了贷款,并在2003年通过了司法考试,就在他及家人刚刚觉得生活有所希望时,他却遭遇了不幸。但庆幸的是,金权以及他的家人没有没这场不幸击垮,他的家人更是没有放弃对他的治疗,十多年来给他无微不至的照顾,金权才一点一点逐步康复,他的故事,让去的两位同学十分感动,也十分欣慰。

离别的时候,金权十分不舍,一再嘱咐希望以后同学们多去看他,多和他联系,两位同学把代表班级同学爱心的两万多元现金也交给了他的家人。

回宜昌后,贺江华同学把丹江口之行的情况一一在微信群中汇报,朱凯同学主动提出希望能够拿到金权的病历资料,然后在上海找专家咨询,希望能够找到彻底让金权恢复的医疗方案。在拿到金权的病情检查资料后,朱凯在上海咨询多家医院后,医生认为因为中毒事件久远,目前尚没有有效的方案让他彻底恢复,但可以通过药物治疗防止病情恶化,为此,朱凯购买了专门的药物寄给金权。

9702班的同学们期待着何金权同学尽早康复,待他身体恢复到适当时候,班上同学还会为他今后的工作想办法。(通讯员贺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