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后再相聚 忆情畅想话友谊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404

工经74级同学毕业40周年聚会综述


56日一59日,工经7440多位同学相约母校共诉友情。

  风霜雪雨40年,同窗共读情谊深。这次同学聚会十分不易,但也十分有缘。全班55人全部联系上。报到46位,到会45位。

40年的分别,40年 的牵挂。给了我们相约相聚足够理由。忆往昔,同学风华正茂,青春阳光,踌躇滿志,激情洋溢。曾记得,操埸边,我们中秋聚首赏明月;校园里,我们三五成群谈 理想;田径场,我们奋力拼搏展英姿;教室里,我们学海苦读求知忙:歺桌旁,我们男女生互让菜饭显衷肠:寝室里,我们寻求答案苦思量。我们曾一起渴求知识, 厉炼意志,相互鞭策,幢憬未来。

  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间,我们离开校园40个 春秋。回忆那青春燃烧的岁月,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难忘。当年同学的情谊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上。这是一份永恒的记忆,也是一种无价的财富,汇成你我心潮澎 湃。岁月无情人有情,相聚原平忆旧情。当年的帅哥靓女,如今滿头银发。岁月催人老,沥尽沧桑。我们多了几分处世的成熟和稳重,有了感悟人生的平淡和豪放。

  大学时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代。毕业后40年来,大家积极为党工作,努力为社会多作贡献。我们各位同学,曾经是各条战线的中坚力量:有进入中央部委司局级层,有多位进入省、市政府机关处级岗位,有地级市的部门领导,有进入县、市级党政主要领导,有多位大学教授,还有晋升二、三级教授,有大的上市公司财务总监。特别是援藏的赵建设、白全涛俩位同学,为了用实际行动支持西藏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个人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他们多年的工作实绩得到了藏族同胞的好评,也为工经74级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永远值得大家学习,受到同学的尊敬灬全班同学毕业40年来,没有一位落伍掉队。这一切都是母校给我们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感谢母校、感谢老师的培养。是老师的辛勤耕耘给了我们翶翔的力量,母校的教育和培养使我们终身受益,永生难忘。

  这次聚会活动内容十分丰富,时间非常紧凑,我们邀请了当年的辅导员黎而菱老师,专业课李光忠教授与我们一同座谈。我们参观了母校新老校区,还参观了中国贷 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夜游长江,看到了武汉两江的美景。聚会得到了财大领导大力关心和支持,校友总会徐敦楷会长,温习副秘书长等进行交流并共进午歺……大家对母校感慨万分,激动难忘。母校40年发展变化巨大,在教书育人,教育质量、办学规模都在全国院校前百名……大家为母校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再蒞听母校发展规划和前景,我们衷心祝母校百尺竿头一更上一层楼,早日进入世界名校!

  这次同学久别重逢,幸福相聚,让我们留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淡定的是忧伤,收获的是快乐,展望的是健康!

  这次40年同学聚会,我们真正实现了预先确定的总要求:高兴而来,幸福相聚,安全返回。

  我们期盼下次相聚。

  此次聚会,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学校校友总会、会计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真诚帮助,我们工经74级全体同学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工经七四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