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年“华为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1465

621日下午2点,我校2016年“华为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在文泉楼举行。来自不同学院的40名优秀教师和40名优秀研究生获此殊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熊吉,我校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秉国,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佳玲,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等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党办校办副主任、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温习主持此次仪式。

周佳玲部长、汪平主任先后宣读了“华为奖教金”“华为奖学金”授予决定,并为获奖教师、学生代表颁奖。据了解,为激励教师和学生努力工作、刻苦学习、献身教育和科技事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多所高校设立了“华为奖教金、奖学金”。自2016年起,该奖项再次走进我校,用以鼓励优秀教师和学生。今年,经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终审,我校共评选出白雷等40名优秀教师和周记顺等40名优秀研究生。


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王倩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在发言中,她主要讲述了自己在面试中和华为结缘并开始真正了解华为的故事,并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母校、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她说:“这份奖学金,代表的绝不是单纯的物质奖励或荣誉。这既是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对我们努力学习的肯定,也是学校和社会对我们未来的一种殷切期望。”

来自会计学院的刘筱彤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学校表示感谢,并表示未来会带着这份感谢继续努力工作,来回报社会和学校对教师们的殷切期望。最后,她还代表全体获奖教师祝福华为有限公司能越办越好,期盼华为能永远和中南大共铸美好未来。

熊吉先生代表华为公司对获奖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对学校在优秀人才的培养上所做出的成就致以真诚的敬意。讲话中,熊吉先生向在座师生简单介绍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并勉励大家积极努力,实现更加优秀的自我,同时欢迎更多的中南大学子到华为工作。

邹秉国代表学校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表示由衷地感谢,并向获奖教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在讲话中,他分别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道德情操、锤炼综合品格;积累知识才干、心系奉献社会三个方面向老师、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通讯员于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