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华盛顿特区之旅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538


   为期一天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美国校友华盛顿特区之旅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受到了母校校友,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刘卫国参赞的大力支持。2月10日早上10点,校友们在刘参赞校友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驻美大使馆。刘参赞详细的为校友们介绍了大使馆的设计理念和细节,讲解了各个会客厅的用途以及室内装饰所传播的传统文化。校友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燃起了浓浓的爱国之情。



   下午两点,校友们一行参观了房利美公司Fannie Mae。房利美高层校友为大家安排了两场主题讲座,第一场系统的介绍了美国的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和房利美在资本市场中扮演的角色,并进行了Q&A。第二场讲座更是请到房利美的经济学家和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美国的宏观经济状况,并且从利率市场,经济周期,就业市场等诸多方面细致分析了美国的经济走势以及它们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随后房利美工作人员带领校友们参观了房利美的资本市场交易大厅,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校友们与房利美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交谈,大家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相关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非常活跃。



 晚上,校友们与校友会安会长一同共进晚餐。大家相互交流,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建议,并对如何继续壮大校友会畅所欲言。


(中南大美国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