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学生尤庆南向学校捐赠百万设立“劲跑基金”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471

来源:文澜新闻网

近日,“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尤庆南与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长达十年的捐赠协议,捐赠总额达到100万,设立劲跑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校团委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爱心健康跑团学活动,鼓励大家通过积极参与跑步健身运动,磨练意志品格,奉献爱心智慧,帮扶留守儿童。基金为开放性基金,接受其他校友或社会捐赠。

捐赠人尤庆南为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也是一名大学生创业者。2016年,他创办的“武汉莫着急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注册入驻。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尤庆南敏锐地将创业点聚焦于文化、品牌农业。创业是一条孤独而又充满挑战的道路,在创业实践中他越发深刻的体会到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坚强斗志、积极奉献不忘初心的珍贵品质是在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坚实基础。

作为一个贫困县农村出身的孩子,尤庆南对留守儿童的处境感同身受,而中学时曾受过劲牌公司爱心资助的他也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在听说“八公里天后”梁静茹用跑步治愈了抑郁症后,他毅然决定发起爱心传递,反哺社会,以爱心助跑形式鼓励同学们参与锻炼、挑战自我、积极向上。“劲跑基金”的奖励主要用于两个方面,一部分作为奖金,用来奖励获奖团支部,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另一部分用于援建留守儿童图书室。参与爱心跑活动的同学,每积累到一定里程,就等于为留守儿童图书室捐赠一本图书。

尤庆南满怀信心,“‘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的学生们成长成材、成为有担当的人,爱心也会传递继续下去。”

                      (通讯员 李司铎 邓依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