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商学子在“首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200

5月13-14日,由四川省商务经济会、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和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竞赛”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隆重举行,我院刘凯老师带领的国际商务研究生团队代表我校顺利入围本次决赛并取得佳绩。

   本次比赛,由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15所高校46支团队共计200余名学生参赛。比赛以“一带一路——中国企业新全球观”主题展开。在决赛首日,我院代表团队提交的作品“Where Do Chinas Enterprise Go: Overseas Location Strategy From PCCC”,基于中国电建集团对外投资案例,结合对“一带一路”覆盖国家的投资环境测算,提炼出对外投资企业选址“三步法”,论证了不同动机下的企业选址问题。在次日的随机匹配案例分析环节,代表队成员积极讨论,默契配合,在非常有限的时间里完成了案例的熟悉、分析与项目撰写。通过以碧桂园森林城市为研究样本,运用风险控制理论分析房地产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的风险识别及控制问题,做了“Great Man Has Great FaultsRisk Management of Forest City”主题陈述,并回答了评委的进一步提问。


在两个阶段的比赛中,我院团队队员运用所学理论知识,结合实际企业案例,提炼出新颖的观点,配合熟练的展示技巧、流利的英语、敏捷的思维与默契的配合,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还获得最佳团队协作奖单项奖。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的学识风采,增加了与其它名校精英切磋与交流的机会,也体现了我院对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特色。通讯员盖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