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招商局赴穗与广州校友座谈资智回汉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797

   “武汉是全国科教重镇,300多万校友是这方水土哺育的精华,是武汉最亮丽的一张名片,是武汉发展最独特的资源优势,是武汉人民最值得骄傲、最值得珍视、最可宝贵的财富。”目前,武汉市正全面推进实施“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献智出力,打造“大学之城、青年之城、梦想之城、创新之城”。

720日上午,武汉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郑刚和杨自立一行来穗,参访了我校广州校友会,在白云山会所共议校友回汉造富项目。广州校友会王晓华、官选芸、杨爱斌、贺国强、姚忠平、雷琼芳、张莉、汪百知等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上,武汉市招商局负责人介绍了武汉目前发展的现状、政策以及武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从提出到现在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从华科、武大开始,接下来各大高校将会紧随其后。他们表示,对于回汉投资兴业的校友,武汉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此外,“校友总会联盟”被重点介绍,武汉是百万校友的第二故乡,对于回汉投资发展的校友,武汉市委、市政府将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武汉将以感情为纽带,以共赢为目标,以服务为保障,与广大校友结成奋斗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与会的广州校友代表听完介绍后感慨万千,提出若干建议推动落实校友回汉造富项目。

大家认为,武汉市招商局领导专程来穗参访广州校友会,足见其对于人才和对校友工作的重视。校友们畅所欲言,尽情发表看法。官选芸校友提出法制建设和招商引资相互促进。在校友回汉投资兴业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提高武汉的法制建设,为投资发展创造一个稳定公平的环境,从而进一步提高武汉这座城市的吸引力。

贺国强校友提出,武汉市在扶持校友回汉造富时要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可以为市场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同时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要以开放的心态接纳新兴行业,把握时代发展趋势和方向,代表未来方向的新兴产业对一个地方的影响深远。

汪百知秘书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母校也在积极跟进“资智回汉”工作,.校友总会已向全国各地50多个地方校友会发布了“资智回汉”的通知;今年下半年,母校领导还将将兵分几路拜访各地校友会,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向前发展。

王晓华会长介绍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院校自身所具有的特点和优势,继华科、武大之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也将迎头赶上,鼓励支持宣传校友企业回汉投资发展,为母校争光。

本月下旬,汪百知秘书长将代表视美乐集团和TCL、康得新、华芯、明基、优派等十几家企业就“激光显示产业集群”项目落户武汉事宜,赴汉考察。为中南大校友响应资智回汉工程吹响前进的号角。 (广州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