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托起希望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09-27浏览次数:200

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关爱财经类女大学生

   八月下旬,我校8位财经专业的女生参加了由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组织的2017年金菁爱心夏令营。这次经历,让这几位女生在专业知识的掌握和人生境界都得到了升华。与她们一起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还有来自江西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19名女大学生。这些来自不同高校的27位女大学生均是受到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资助的家境贫困的优秀财经类大学生。

本次夏令营为期43夜。协会针对27名夏令营学员分别设置了“如何选择”、“向着阳光奔跑”、“KPMG业务与职业素养”、“给自己一个精彩的人生”、“全面提高素质,迎接未来挑战”五大主题课程,协会会长朱彦女士、常务副会长陈平、孟扬女士;协会名誉副会长孙桂华女士以及万科公司首席风险官王文金先生,紧紧围绕着各自专业知识,分享人生经验和事业规划。同时,协会组织学员们参观了中兴通讯、雅昌艺术中心、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大厦、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公司深圳分公司和东部华侨城,让她们在深圳这个国际化、现代化、科技化的城市感受到关爱,开阔了眼界。学员们白天参观学习,晚上分组讨论、完成小组作业,期间也与各自的资助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增进了与资助人及协会优秀的女财经工作者之间的沟通和了解。

随着这27位学子陆续登车返程,2017年金菁爱心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对她们意义重大,特别是授课老师都是在职政府机关、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股份制银行、大型企业和金融集团的领导和高管,在百忙中辛勤准备课件,总结专业知识和人生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让大家深深体会到协会的温暖。

据悉,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成立于20143月,是由深圳市财税、金融、经济领域的女性中高层管理人员自发组建的社团。协会的会员常怀着一颗奉献感恩的心,回报社会,开展公益活动是协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协会成立之初即宣布,将定向资助财税、金融、经济专业的优秀贫困女大学生,并为她们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自协会成立以来,她们将目光洒向全国多所高校财经专业家境贫困的优秀大二女生,通过高校学院推选、代表人员与候选人座谈耐心地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是否考研以及未来就业的打算等方式遴选出资助对象。深圳女财经工作者协会对入选学生全部进行一对一帮扶,全额资助她们的学费、住宿费,并为她们提供实习机会、就业帮扶,直至她们顺利就业。

深圳市女财经工作者协会对我校学子的资助始于2014年,当年,我校有11位优秀女生获助;2015年、2016年分别有7位和8位优秀女生获助。在获得资助的26位女生中,25位来自财政税务学院,1位来自金融学院。(通讯员 石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