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报学通社首任社长石波一行返校与学子座谈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41

                                                           

   一份报纸,二十七年,担道义著文章,从青涩到成熟,情系一代代“校报人”。1020日上午,我校1986级校友、平安银行杭州分行行长、首届校报学通社社长石波重返母校,在中原楼三楼会议室与校报学通社学生记者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党委宣传部部长殷俢林、宣传部副部长邓杨出席座谈会,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报主编周苏展,第17届校报学通社社长、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公司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黄威校友,校报编辑部全体老师和校报学生记者代表等参加座谈。

王文贵副书记、殷修林部长先后讲话,对石波校友在校期间的学习、主持校报学通社的工作进行了简单的回顾;对他在平安银行工作后的优异表现以及此次以杭州分行行长身份回母校招贤纳才、回馈母校表示赞赏。邓杨副部长主持座谈会。

作为校报学通社创始人,石波校友与校报学生记者们共同回首、共同展望,在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中牵出了一段段与校报的故事:从误打误撞考入我校到曾换几十个笔名投稿,从校报学通社创办初期的招兵买马到发展壮大。在他看来,创办了学通社更是成就了自己。通过在学通社的历练,有了更深厚的文字功底、更完善的组织管理经验、更多珍贵的同仁情谊。“这种对文字的热爱,没有负担。”石波在谈及创办校报学通社的经历时说。

座谈会中,石波分享了从求学到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他认为,做人做事诚信最重要,“言不信行不果”,此为处事之根本。同时希望各位在校学生在校期间重视学业,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加深文字功底,社团活动宜精不宜多,学会从不同的活动、不同的人中学习并提高自己。

座谈会后,现任校报主编陈博老师向石波和黄威校友赠送了校报合订本。

当天下午,平安银行杭州分行在电教101室举行了2018校园招聘宣讲会,石波行长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银行业转型发展趋势分享》的演讲。

宣讲会后,石波校友一行还前往位于新体的学通社办公室参观,与在场校报学生记者进一步交流讨论

                                                                                                           (学生记者 卫酉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