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办负责人等赴孝感为校友子女送去爱心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767

113日上午,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基金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莉一行驱车前往孝感市地税局,看望了在这里工作的校友高丽娜,并为她的女儿王之语送去了饱含各地校友深情的20000元钱。

镜头回放到2014318日。当天下午4时许,湖北应城国税分局管理一股负责人、我校法学98级校友王荆金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生命定格在34岁。这位在“税官”岗位上用自己的奉献和汗水积淀出生命厚度的优秀中南学子的事迹,感动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当学校校友工作办从媒体报道中获悉王荆金的事迹后,马上通过孝感校友会联系上他的家人。当年417日,时任学校党委副书记的周景明同志和校友工作办、法学院负责人等一起到孝感看望并慰问了王荆金的亲属。

交谈中,得知王荆金的爱人高丽娜也是我校法学2000级校友,因王荆金的离世,家中要赡养双方的老人、抚养年仅3岁的孩子,生活一度陷于困顿……校友工作办即在校友中发起募捐,并用募集的13000余元设立了“王之语教育基金”。约定该款项由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代为管理,待王之语进入小学阶段时全部取出交给其监护人,用于孩子的教育。后工经2000级一个班级的加入,基金数达到17834元。

今年9月,“王之语教育基金”存款期满,校友工作办工作人员将金额凑成20000元整。113日,万莉和法学院校友工作专员侯竞一起,专程为高丽娜送去了全体校友和学校老师们对孩子的祝福与希望。

孝感地税局局长、党组书记杜精干,副局长张少强(校友),法规科科长肖再华(校友),监察室主任郝运年(校友),党办主任陈胜东,办公室主任肖圣韬、孝感校友会陈辉等一同见证了这爱意满满的时刻。(校友工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