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活动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1-08浏览次数:810

  江城幸为友,香江再续缘!20171029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香港校友会在中环建设银行大厦30楼宴会厅举行了热烈的迎新活动, 欢迎来港学习、工作的新校友们。这是香港校友会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迎新活动。

  香港校友会荣誉会长、94级金融学博士、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校友首先为本次活动致辞。胡章宏校友向新来港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香港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和金融中心,是求学工作两相宜的城市;校友会是一个重要的交流平台,校友也是最为值得信赖的社会关系之一;校友们应该加强相互联系,仍在求学阶段的校友应注重参与社会实践和实习,在工作岗位的资深校友也会为年轻校友创造实习锻炼的机会。胡章宏校友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建银国际和香港中国并购公会在创新投资方面的布局。建银国际近年投资了一批全球领先的创新型企业,包括滴滴、大疆、今日头条等估值都超过100亿美元,在中国独角兽排行榜前十位中,建银国际投资的企业占据了一半。香港中国并购公会是由建银国际为主要发起者,组织并购业界高端专业人士,推动香港并购事业发展的协会组织。胡章宏校友希望更多校友关注创新投资领域,加强在不同环节的交流与合作。 

  香港校友会会长、95级国际会计专业、蓝海资本创始合伙人&CEO杨锋在迎新致辞中对来港读书工作的新校友表示欢迎与祝贺。他回顾在财大的美好校园时光,并分享了当年来港的经历和趣事。香港的优势是融合了中西方的文化,因此他希望新来香港的校友们一是多参与香港的各种活动;二是要重视学习,认真学习专业课和参与专业相关的讲座等活动,同时重视英语学习;三是校友之间也要相互学习交流。杨锋会长对校友会相关校友高效的组织活动表示感谢,希望香港校友会作为一个整体可以更好的服务校友,让在港校友们感受到校友组织的温暖。

 

 

  随后,香港校友会副会长、96级财税专业、光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张志宇校友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组织架构以及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和各职能部门成员。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96级国际金融专业、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王栋校友介绍了香港校友会的专业小组招募计划,即将成立的投资、投行、法律和管理财务四个专业小组面向在港校友招募导师和人员,协助不同专业领域的校友加强学习和交流。 

  在校友分享环节中,89级投资专业杜元华校友、97级国际经济法专业汤师淳校友和11级国际金融专业彭博校友就自身工作学习经验做了专题分享。杜元华校友在同一家企业工作20余年,熟悉企业的运作模式,有着丰富境内外企业管理经验。他非常乐意与校友们探讨企业管理课题,并希望校友会多举办促进校友交流的活动。汤师淳校友是香港校友会副会长,Shearman & Sterling律所的合伙人,拥有美国律师资格考试,长期从事中国企业的美国上市、香港上市、企业私募股权融资、跨境并购等业务。她希望来港校友广结善缘,积极社交;保持积极态度,多思考如何为团队、客户增加价值;不断增强专业知识,坚持目标不放弃。彭博校友就职于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她为希望在港就业校友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有职业规划,要将自己性格和工作匹配;二是真诚待人,多与外界沟通,善于学习;三是劳逸结合,注重运动,开卷有益。

 

会后,参加迎新活动的校友受胡章宏名誉会长邀请,参观了建银国际全球创新投资中心。  (香港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