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金融汇成功举行第三期“银行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321

   112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金融分会“中南金融汇”第三期线下交流活动,在中南大文泉楼德鲁克教室成功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吴韡教授、汉口银行投资银行部非标准化融资业务负责人程宝同校友、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马超经理为大家做主题分享,共计40余名校友及兄弟学校校友参与本次活动。 

  “吴”语解惑,“韡”娓道来,传道授业,深入浅出,引人入胜。首先,吴韡教授以《特朗普执政以来人民币汇率变化以及原因分析》进行主题分享,主要从特朗普简介、特朗普上任后人民币汇率变动情况、特朗普的执政方向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我国国情及国际局势进行重点剖析。吴教授观点犀利、语言幽默、现场气氛活跃,掌声此起彼伏,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马”到中南,“超”乎想象。第二个进行主题分享的是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现任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的马超经理,他以《互联网金融浪潮下商业银行的转型》为题进行分享。主要针对“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现状”、“商业银行业的新尝试”、“关于商业银行转型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马经理结合其从业以来的亲身经历与金融环境变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程”意满满、“宝”语真言、“同”你分享。最后,2005级经济学院校友,现任汉口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非标准化融资业务负责人程宝同经理作为压轴嘉宾针对“携手共创投行业务新格局”进行专题分享。演讲主要围绕“互助合作、互利共赢”为中心展开,程校友从业经历丰富,结合其自身职业生涯感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严肃活泼、生动形象的分享。 

   主题分享结束后,“中南金融汇”负责人、2011级资产评估硕士吕格校友对活动进行总结并向大家重点介绍“中南金融汇”平台近期举办的活动情况和未来构想,呼吁大家多参与到武汉校友会及“中南金融汇”的活动中来。 

   最后,到场来宾及嘉宾进行积极互动,大家根据自我需求互相认识、积极探讨,将校友情谊延续到生活、工作中,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同行“中南”路,共饮“南湖”水。本次活动是“中南金融汇”成立以来的第三次活动,活动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组织者、参与者的共同努力。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南金融汇”会组织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搭建属于优秀金融从业者的服务、交流平台!为母校的七十华诞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汉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