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出中南、投联世界”第一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541

来源:财经头条

   1217日,“师出中南、投联世界”第一届中南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校友会股权投资分会主办。此次会议为校友企业、母校和在校师生架起一座学校理论研究和企业实践相结合的桥梁。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何德旭院长到场祝贺。 

姚莉:推进金融行业的产学研一体化 

   会议现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姚莉为本次大会致开幕辞,充分肯定了股权投资分会的工作,尤其是此次高峰论坛的举行,对促进股权投资领域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重大意义。校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阮世喜宣读了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分会联席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唐文进院长介绍了分会参与母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规划,并由联席理事长邓厚兵、联席理事长陈行分别介绍了分会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分会实体平台公司的筹备计划。 

   姚莉表示,深化金融创业理念、深入研究金融发展是每个金融工作者孜孜以求的目标。股权投资分会的设立,旨在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在股权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集中全球校友资源,共同推进金融行业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站在全球股权投资的大趋势上,借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个平台,让大家共同推动股权投资事业向投研的专业度上,行业、区域的广度上,产融结合的深度上更上一层楼!姚莉还为联席理事长颁发证书。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何德旭院长到场演讲 

   业内认为,自首次出现股权投资这个概念到现在,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已经发展了20余年。这么多年来,中国股权投资市场在经济浪潮中跌宕向前。伴随着十九大“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诸多号召,中国股权投资行业即将步入“新时代”。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受邀担任股权投资分会顾问,并在现场做了“新时代金融风险防控的逻辑主线”的主题演讲。会议期间,何院长还听取了多位股权投资领域资深从业校友关于“金融监管强化背景下的投资集团风险管控”、“上市公司并购基金与全球产业整合”、“创新与创业--美好新世界的共同缔造者”的圆桌讨论。现场反响热烈。 

成立投资公司将实现反哺股东和分会 

在会上还公布了成立股权投资分会实体平台公司的相关事项:成立全国性的校友联盟投资公司——中南菁英(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现反哺股东和分会的近期目标,以期打造出一家投资带动、科研推动、人才互动的创新性投资管理公司。公司已由理事会审议通过要点,并将于18年春节前后启动。希望更好的整合金融资源,通过政策咨询、深度交流、信息服务等活动,推动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并扩大股权投资分会的行业影响力,为分会成员搭建一个互融互通的正能量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