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共创·共荣——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349

   1223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校友高峰论坛成功举办。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的成立,旨在搭建学院与校友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构建学院与校友双向参与、双向服务的新机制,有利于学院更好地关心校友成长,校友更好地支持母校发展,实现学院和校友的“共谋、共创、共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教授、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122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文泉楼报告厅举行。首先,杨灿明校长致辞,述学校办学成就,谈教育改革感想。杨校长强调,学校最重要的职能有两个,一是抓“学术”,二是抓“校友”。其中,“学术”是高度,“校友”是厚度。母校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每个中南学人的关心和支持,心同则志合,志合则力聚,虽任重而道远,相通的血脉令我们携手同行、自强不息。在学校与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双一流”建设必将取得卓越成效。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在致辞中阐述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的筹备过程——学院领导班子的积极推进,校友的倾力合作。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成立的背后承载着工商人的团结和决心,寄托了工商人共同的希望。随后钱学锋院长介绍了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的章程和委员产生办法,杨灿明校长宣布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正式成立。

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由1979级农业经济专业校友王晓华、1979级工业经济专业校友曾文涛、2005EMBA校友常文光、1981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吴永建、1984级商品检验与养护专业校友曹钦、1987级工业经济专业校友王永光、1988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罗松源、1988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校友刘勇、1988级工业经济专业校友朱顺全以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等十一位委员组成。当选工商管理学院第一届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的王晓华校友在讲话中说,当选为主任既是荣誉,更是压力。母校是心系之处,是归属所在,“一定会团结发咨委全体委员,调动广大校友积极性,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贡献力量”。曾文涛校友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当尽心竭力做好发咨委的工作,采取多种形式支持和促进学院建设和发展。罗松源校友表示此次母校之行既是感恩之旅,也是学习之旅、服务之旅。王永光校友感慨于母校改革发展的步伐,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热切期望。朱顺全校友则从时代的需求出发,以自身经历教诲莘莘学子。刘勇校友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并结合自身专业与工作经历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了对母校母院的拳拳深情。

发咨委成立大会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由王永光校友设立的“永光科研奖励基金”2017年度颁奖仪式。

12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潭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校友高峰论坛。刘勇校友担当主持人,王晓华校友以“青年成长成才之道”为主题、曾文涛校友以“有恒产者有恒心——以制度创新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为主题、王永光校友以“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与未来”为主题、罗松源校友以“全面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探讨”为主题,与师弟师妹们探讨热点话题,畅谈人生感悟,并进行了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校友工作是学校教育工作的延伸,校友是学院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以服务校友为导向,助力校友成长。同时,充分发挥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的“纽带”、“平台”、“参谋”和“外脑”作用,形成学院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互相支持、共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讯员  肖可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