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吕久月发布时间:2017-12-31浏览次数:365

校友们,关心和支持校友事业、教育发展基金事业的朋友们:

满怀收获的喜悦,我们告别了2017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向关心和支持校友事业、教育发展基金事业的各位领导、专家、校友和朋友们,向兢兢业业工作的广大教职工和心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们,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的学子及其家人们,表达由衷的感谢,致以美好的祝愿和新年的问候!

2017年是丰收的一年: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校友、教育发展基金等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映射出五彩斑斓的奋进之光,铺就了欣欣向荣的发展之路,谱写出历久弥新的前进之歌。

2017年,广大校友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地方,秉承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在各自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校友丁学东、王军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校友肖莺子、陈四清、田国立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校友刘昌林、郑振涛、蓝佛安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917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和我校共同主办的第三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校友为武汉带来了27个项目、1546亿投资、3600亿授信,不仅助力武汉大复兴、大发展,更体现了中南大人博文明理 厚德济世的博大胸襟,展现了财经政法双剑合璧的强大实力;第二届公道美品德行奖评选活动继续在校内外掀起了向道德模范学习的热潮。

2017年,我们的机制日益健全,队伍不断壮大。金融学院校友会,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校友会,工商管理学院战略发展咨询委员会,金融校友会固定收益分会、股权投资分会相继成立。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学通社校友会已进入筹备阶段。地方校友会组织机构日臻完善,深圳、武汉、加拿大、美国、香港、厦门等近十个地方或地区校友会召开成立大会或换届大会。2017年,各地校友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如:北京、西藏等校友会迎新活动,上海、香港等校友会迎春活动,深圳校友会双校友导师活动,江苏校友会双创之路和股权投资之道经验分享活动等。

2017年,我们不忘初心,切实履职。围绕70周年校庆,我们开展了校庆倒计时一周年系列活动,制定了《70周年校友庆校庆系列活动方案》和《校庆基金募集与受捐项目计划书》;围绕学校事业发展,我们继续传递温暖,撒播爱心,截至1130日,教育发展基金会全年新增捐赠10项,捐赠项目总数达到77项,全年捐赠收入463万元,涵盖助困、奖学、奖教、科研、教学、创业等多个方面。

2017年,我们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扩大影响。从2017年起,学校决定对毕业同学所持的校园卡不再收回而是转为校友卡,以便于校友终生享受母校提供的服务;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致力于形式创新和内容出彩,多次在全国高校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综合指数排行榜中名列全国前十,并于1031日荣登《南方周末》高校微信排行榜全国校友会微信点击量榜首。

回望2017,昨天的跨越,离不开你们的努力与付出。展望2018,明日的腾飞,更需要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必将进一步凝聚人心,开启校友事业、教育发展基金事业新时代!

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