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光科研奖励基金2017年度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1-10浏览次数:278

20171223日上午,文泉学术报告厅,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举行了2017年度“永光科研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学校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万莉介绍了“永光科研奖励基金”概况并宣读了2017度获奖项目名单,“永光科研奖励基金”设立者王永光先生、校团委书记陈狮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为获得本年度“永光科研奖励基金”的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团等13个社会实践项目颁奖。

获奖代表汇报了社会实践项目的详细进展并表达了致谢,王永光校友发表了自己在颁奖现场的感想和感言,对“永光科研奖励基金”的运作及成效非常满意。

“永光科研奖励基金”由我校工业经济87级校友王永光先生于2013年捐赠设立,旨在促进我校产业经济学等学科的学术机构建设、科学研究活动和学科发展,提升师生科研成果的国际化水平,夯实学校相关学科的科研基础,全力助推我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

王永光先生现任北京星联芒果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1987年至1991年,王永光在我校工业经济系进行本科学习。在社会打拼11年后,王永光于2002年重回母校工商管理学院攻读MBA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之后,王永光更是厚积薄发,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绩。包括2006年获得中国实用型住宅推动力人物、中国中部财智榜中部地产十大金牌公信力人物称号;2008年至2009年获第四届河南财智榜河南最具影响力企业家;2013年任第二届河南省人大代表。

多年来,王永光校友一直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并已经通过捐赠基金的方式回报母校。“永光科研奖励基金”自设立以来,运转机制良好,连续数年对我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活动进行了有力的资助。其中,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为我校本科生校园十大科研新星进行了奖励,2015年、2016年资助我校部分优秀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从事专项课题研究。2017年,对我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实地调研活动进行了专门的资助。

经校团委审核推荐、项目专家评审会综合评议,确定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社会实践立项基地项目等3项与“厚德杯”第二届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十佳志愿公益项目”共13个项目,作为2017年度“永光科研奖励基金”资助项目。工商管理学院)

附:2017年度“永光科研奖励基金”资助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在单位

项目类别

1

绘梦荆楚育德行——受教育者视角下大学生短期支教的长效机制与时效机制研究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

校级社会实践基地立项项目

2

主产区粮食生产的财政支持政策效果及粮农偏好研究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

校级社会实践立项项目

3

工匠精神视角下的农产品精致化与农业转型升级:机制、模式和推广路径——以山东聊城为例

工商管理学院暑期实践队

校级社会实践立项项目

4

“小贝壳”口袋管家财商教育项目

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优秀志愿公益项目

5

“青鸟情,筑梦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

工商管理学院青鸟志愿服务队

校级优秀志愿公益项目

6

VAL大学生法律服务团队——“践V知法,为青春保驾护航”服务项目

法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优秀志愿公益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在单位

项目类别

7

“绽放,残缺之美”关爱视听障碍群体

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优秀志愿公益项目

8

扶贫春来早,青年志无疆——依托专业优势助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

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特色志愿公益项目

9

“青春不叛逆”——拒绝校园暴力行动

会计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特色志愿公益项目

10

“清朗网络,我来构建”项目

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十佳志愿公益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所在单位

项目类别

11

“星火燎原”——传播红色历史革命文化志愿服务项目

刑事司法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十佳志愿公益项目

12

“用爱点亮蓝色星空”项目

爬山虎公益社团

校级十佳志愿公益项目

13

“老有所安,医有所伴”——敬老助医项目

统计与数学学院志愿者协会

校级十佳志愿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