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灿明教授向“梁尚敏财税教育基金”捐赠人民币十万元

发布者:刘昱龙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688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118日下午,杨灿明教授向“梁尚敏财税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文泉楼北403举行。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栾永玉,杨灿明教授,副校长姚莉,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阮世喜、副秘书长万莉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周巍主持。

会议伊始,周巍介绍了梁尚敏教授的学术成就和“梁尚敏财税教育基金”的设立运行情况,并转达了梁尚敏教授对于杨灿明教授爱心捐赠和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感谢。梁尚敏教授是改革开放以来我校财政学科点第一代学科带头人,为我校财政专业的恢复和发展做出来开创性、奠基性的历史贡献,是我国著名财政学家、教育家。“梁尚敏财税教育基金”20135月设立,并接受海内外校友、企业、社团和各界有识之士的捐赠,捐赠款项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账户,其每年产生的收益用于“梁尚敏财税教育奖学金”,资助财政税务学院品学兼优、经济困难的学生。

仪式中,杨灿明教授向“梁尚敏财税教育基金”捐赠人民币十万元整;栾永玉代表基金会向捐赠人杨灿明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姚莉宣读了《关于授予张瑨等10名同学2018年“梁尚敏财税教育奖学金”的表彰决定》,栾永玉、杨灿明分别为获奖的10名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杨灿明教授在捐赠讲话中介绍了此次捐赠的缘起,资金来自其个人获得二十万元奖金,分别捐赠给其求学之路时的硕士生导师梁尚敏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彭星闾教授所设基金各十万元,杨灿明教授向梁尚敏教授对我校财政学科做出的巨大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希望财税学院校友继续努力把基金做得更大,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同时鼓励财税学院的老师和获奖同学们“吃水不忘挖井人”,常怀一颗感恩之心,长存进取之志,共同努力,精诚团结,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栾永玉发表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杨灿明教授不忘初心、感谢恩师、回馈母校的善举;对梁尚敏教授等同志发起成立“梁尚敏财税教育基金”的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获奖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勉励他们发扬老一辈财税学者的优良作风,为财税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将梁教授的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梁尚敏财税教育基金”的发展壮大添砖加瓦。   (通讯员  唐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