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校友会2018新年联谊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986

120日下午428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南校友会2018年新年联谊会在长沙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暨校友总会会长杨灿明和校办党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阮世喜应邀出席。湖南校友会名誉会长、顾问等200余名新老校友济济一堂,喜迎新年。

栾永玉书记与杨灿明校长一行的到来,令校友们十分激动,他们争相与书记校长合影。

生长于湖南、奋斗于中南的杨灿明校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果累累,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七个学科在教育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进步的好成绩;在武汉市委、市政府“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场中,海内外三十万中南大校友在短短的两个多星期里,签约回汉资金1500多亿元,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的骄人成绩。致辞中,杨校长对湖南校友们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还指出,湖南校友会率先注册登记为法人社团组织,是地方校友会的典型代表,我们来湖南参加活动感到理直气壮。杨校长勉励湖南校友会,要团结各地市校友,服务地方发展,并积极参加母校70周年校庆活动,请大家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湖南校友会会长杨凤军校友向与会者做了校友会工作汇报。2017年,湖南校友会在校友总会的关怀、支持、指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秉承“服务校友、回报母校、为湖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的宗旨,充分发挥校友会作为情感中枢、信息中枢、能量中枢的功能,以完善工作机制、增强校友会功能、加强校友联系为重点,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大力推进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设,努力探索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合作发展新模式;创新联络和宣传渠道与方式,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

工作报告指出,2017年,湖南校友会组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校友间的联络,分门别类成立了三大类14个兴趣爱好小组。各兴趣组活动频繁,丰富了校友们业余生活。其中,摄影组、篮球队、诗词书画组、狼人密室游戏组、美食文化组等表现抢眼,活动多、气氛好、凝聚力强,成效明显;隆重举行“舞动青春,湘逢恨晚”2017迎新毕业校友活动,反响热烈;心系家国、传递正能量。8月,湖南湘资沅澧四水水位暴涨,长沙、湖南告急之际,发布抗洪救灾倡议书,号召各界校友在确保人身安全情况下,积极主动参加抗洪救灾行动。整理典型材料,着力宣传在扶贫第一线因公殉职安化好校友陈艳辉,弘扬正能量。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关心帮助新、老校友,对两例校友、校友亲属的意外罹难,进行慰问,并竭尽全力地做了全方位帮扶。响应母校号召,做好“资智回汉”的相关工作。


栾永玉书记的讲话幽默生动。他说,自己虽然到中南大不久,但与湖南以及中南大的缘分深厚。我校不仅像董明珠校友在“资智回汉”上提的“财大气粗,还法力无边”。一个学校的校友,决定了这个学校的美誉度和高度。栾书记希望,在海内外三十余万校友们的帮助和见证下,与校长一起,把中南大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校。

据悉,年会之后,湖南校友将根据工作报告的新年工作设想与安排,进一步创新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做好“服务校友,服务社会,回馈母校”的各项工作。可以预期,2018年,湖南校友会的工作将有一个较大的提升。 

文:会计博14级高开娟

图:经89徐卫红、法05周金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