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 · 融合 · 迎新——顺德校友举办2018年迎春聚会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466

芳华一梦,楚地中南大,意气风发,长江岸边诗酒共年华;

山水相逢,岭南凤城中,传承融合,顺峰山下共话中南大。

201812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佛山市顺德区近百年名校友及家属齐聚当地大金江农业生态基地,举行了以“传承·融合·迎新”为主题的迎春之约,共迎母校七十周年华诞,共叙昔日校园情怀。

本次聚会上, 88级经济法系校友、廖敬东会长以他热情洋溢的致辞,带领大家进行了新旧一年的握手交接。

廖会长指出,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母校过去的2017和未来的2018,那就是“喜事连连”。在过去的2017年,母校法学专业光荣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这不仅彰显了母校、法学院的雄厚办学实力,也是母校、法学院发展历程上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入选“双一流”对于我们每一个“中南大”学子而言,都是至高无上的荣誉,是我们引以为豪的大事!在接下来的2018年,母校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七十载披荆斩棘,七十载薪火相传!从最初的中原大学,到在各自领域深耕不辍的中南财经大学&中南政法学院,再到新世纪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母校经历了初生、成长、融合、创新的发展征程;从211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到现在的“双一流”,母校朝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目标奋勇前行。

母校的每一个荣誉,每一次发展,都与我们每一个学子息息相关,因为我们每个人生命中都凝结着“中南大”的基因。廖会长倡议顺德所有“中南大”学子,不管是法学还是非法学毕业生,大力发扬爱校精神,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为母校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基金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法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更高更好的成绩!这一倡议,得到了与会学子的积极响应,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七十周年华诞献礼!为迎接母校七十周年华诞,顺德地区校友还将开展一系列庆祝活动。

Part1 签到打卡,满满的仪式感和校园风

 筹备组准备的饭桌台牌巧变签到拍照的小道具——


        背过单词的晓南湖畔、黄鹤楼下的首义校区、逃课插队买的蹄膀、吃过狗粮的情人路、在图书馆占座和热得快泡面,以及在茶山刘、首义度过了我们的青春芳华……一张张卡片不经意间勾起不同年代中南人的相同回忆。

        当然要打卡留念~

     

         Part 2 融合:游园游船,没有客套话

那年,青春年少的我们,追逐着梦想,从五湖四海奔向中南大,并在那里收获知识、收获成长、收获爱情;历经几个春夏秋冬的磨练,我们谨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又从晓南湖畔、黄鹤楼下出发,去寻找心中的诗和远方。

今日,怀揣几多人生感悟的我们,又因为“中南大”三个字,齐聚在美丽的顺峰山下。不管是当年漫步校园擦肩而过不曾相识,还是同窗求学互帮互助而情深似海,今日相聚彼此都因为“中南大”而一见如故——

都爱桌游那就先来厮杀500回合,想要泛舟那就荡起双桨小船儿划起来,喜欢唱歌那就歌词歌名猜起来~

        Part 3忆芳华、共话母校硕果70

        聚会中,校友们争相发言,同忆求学时的师生情谊,共话母校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Part 4 话别离,顺德校友携手走得更远

万事有聚有散,离别之后,是下一次重逢。

青山不改学子心,绿水不移校友情;

顺德校友一起携手,走得更远。

顺德校友本次迎春聚会的主题“传承、融合、创新”与母校精神一脉相承。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不同行业的“中南大”学子,以母校为纽带共聚一堂;在距母校1000公里之外的顺德,我们相识、重逢、融合、共扶,共创顺德校友的精神家园,共祝母校越来越好!

本次聚会特别鸣谢:朱协堂校友和廖敬东、李碧伉俪    (顺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