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初心 勇攀滇峰—云南校友会举办2018年校友聚会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469

        年关将至,又到一年一度欢聚时刻,为迎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七十周年华诞,联结在滇校友共享盛宴,云南校友2018年年度聚会于2018年1月20日下午在昆明云天花苑酒店如期举行。

        来自云南地区的90多名校友亲临现场参加了本次校友会,参加活动的校友中有83级大师兄,也有13级小师弟,此次聚会更有幸邀请了学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万莉、金融学院吕勇斌副教授、校友总会李沛三位来自母校的老师参加,师生齐聚滇池湖畔,共谋发展,同创一流。

        当天下午1点左右校友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由工作人员统一组织校友进行签到、抽签、领取文化衫、徽章、签名、拍照、走红毯,设置这些环节主要是为了让每一位校友能够在本次校友聚会留下美好的纪念,感受校友会贴心别致的小关怀。

         签到结束后活动于2点半正式开始,主持人致开场词后云南校友会会长、89级校友刘志刚做了开场致辞,他提到“很感激也很感动能有这么多云南校友来参加此次聚会,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共谋发展,努力将云南校友会工作推上新台阶,为迎接母校七十周年校庆尽云南校友会最大的一份力。”接着,学校校友总会副秘书长万莉代表校友总会会长杨灿明致辞,杨灿明的致辞中表达了对在滇校友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随后,93级校友董光汉和94级校友杨航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认知,分享了毕业至今的感悟和思考,对广大年轻的校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予了殷切的关怀和鼓励。

        随后,活动进入了无比值得期待的互动环节,本次校友聚会互动环节设置了三个部分,分别是极具年代特色的互动竞答、非常有料的主题分享和精彩绝伦的互动游戏。通过三个部分的互动环节,校友们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晓南湖畔散步,首义校区点灯学习的日子,在互动环节中穿插设计了有奖竞答和幸运抽奖,激动热烈的活动氛围将此次聚会推向了高潮。互动环节过后,三位校友以两个故乡为主线,创作了诗歌《思念你,故乡》,并现场表演了配乐诗朗诵,赢得阵阵掌声和好评。

       据悉,此次校友年度聚会从着手筹备到正式举办,耗时半个月,筹备组成员也只有寥寥数人,但无论是每一桌上以学校建筑命名的桌牌,餐桌上具有武汉特色的鸭脖和藕带茶歇,还是素材丰富贴近生活的开场视频,利用新媒体进行微信签到、滚动抽奖的现场互动方式,都体现了云南校友极具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的特点,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一流的素质和良好风貌。

        在此辞旧迎新之际,在母校七十华诞之际,老朋友、新校友齐聚一堂,诉不尽的是青春求学故事,讲不完的是母校教育给人生带来的鞭挞和敦促。此次聚会在将近五个小时的活动环节中缓缓落下了帷幕。相信通过此次校友聚会,校友进一步深入互动和联结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云南校友会将形成交流融合,互利共赢的崭新局面。 (通讯员   韦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