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州校友会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704

3月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州校友会年会在广东迎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中南穗粤·同心创享”,自报名帖发出之日起,一呼百应,400名校友到场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栾永玉,党办、校办、校友办主任阮世喜,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党委书记王华路,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校办、校友办副主任万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等出席活动,各兄弟校友会也派代表参加。


栾永玉书记代表学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和30余万海内外校友祝福活动成功举行,并向校友及家人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他指出:广大校友是母校的形象、窗口和旗帜,母校的高度、社会美誉度主要取决于广大校友。广州校友会的各项工作在历届会长正确领导和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下,为联络校友、回馈母校、服务社会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独具特色的活动,紧紧把校友们团结在一起,他代表学校向广州校友会各位同事表示诚挚谢意!他还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2017年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突破、新进展。特别指出:学校入选了“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接受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获批了“111计划”项目,举办了资智回汉活动。他表示:2018年学校将与校友们一道全力以赴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脚踏实地提高办学质量,同心协力办好70周年大庆。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建设发展点赞!广州校友会会长王晓华对校领导和广大校友对校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栾永玉书记致辞

王晓华会长讲话

财经政法·相辅相成

广州校友会年会,有两张照片刷爆朋友圈,他们分别是农业经济系79级校友、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两位作为经济学界和法学界泰斗级人物,分别就《一带一路:商机与投资》和《人工智能与法律》进行了主题讲座,深入浅出,站在台上演讲长达90分钟,激情不减。他们的出席,凸显了母校“财经”“政法”相辅相成的特色,为在穗校友们带来了一场知识、思想的盛宴。

胡必亮教授讲学

吴汉东教授讲学

徐涤宇院长介绍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钱学锋院长介绍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理事大会·工作总结

转眼间,新一届广州校友会运行一年有余,这一年,我们有太多太多的故事要说,广州校友会秘书长汪百知校友从“数据、亮点、计划、发布”四个方面总结阐述,2018年广州校友会的活动将进一步铺开,创新小组,创新形式,创新数量,同时将一部分重心转移到商业变现上,真正做到以商养会,自给自足。

汪百知秘书长报告广州校友会2017年工作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继“精英班”之后,广州校友会服务的校友根据年龄和职位再次细分,组建“百人会”以实现资源的精准对接!为照顾新来广州的师弟师妹们,特启动百人会“导师制”,给予来穗毕业生生活和工作上的指导,年会上举行导师“受聘”、学生“拜师”仪式,2018年必定是丰收的一年。

百人会“导师制”拜师仪式

心系集体·同心创享

本次年会还对广州校友会作出特别贡献的6位校友和3个兴趣俱乐部颁发了“特别贡献奖”,他们分别是陈永忠、姚忠平、杜彦庆、汪永伟、沈银、郭鹏,足球队,篮球队,红娘会。

“特别贡献奖”颁奖仪式

为助力母校“双一流建设”,广州校友和校友单位纷纷主动站出来筹集“双一流建设”专项捐赠资金,并举行现场“捐赠授牌仪式”,现场共募集了近200万现金。母校和广州校友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支持关心和鼓励。

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

在这木棉似火的季节里,校友从四面八方赶来,欢聚一堂。谢华扬校友热情洋溢作诗一首《春天的木棉花》,陈永忠和李鹏晔校友满怀激情现场朗诵,武汉校友会曾会长挥毫泼墨赠字《真英雄》给广州校友会,高莺侨校友二胡演奏“青花瓷”,律动心弦,最后篮球队代表肖中汉献歌《哈利路亚》,歌声悠远回荡。这里有赞美、有祝福、有温度,感恩母校,结缘校友,同心创享,砥砺前行,年会虽短,情谊绵长,2018,我们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陈永忠校友和李鹏晔校友朗诵谢华扬校友的诗作《春天的木棉花》

武汉校友会会长曾雪萍向广州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真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