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校友50公里徒步,顺德公益徒步,献礼母校70周年庆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776

者:覃辉、董学翥、徐紫鹏,整理:中南大佛山/顺德跑步俱乐部
   有一种信念,叫作没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
   有一种鼓励,叫作人生不要设限,不要轻言放弃
   有一种勇气,叫作终点见!我爬也要爬到那里!

Part1 中南大佛山校友50公里徒步

   331日,40余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佛山校友集体参加美丽佛山一路向前——2018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与30.8万参赛佛山市民一道,见证佛山这座美丽城市的成长与蜕变,并以约50公里、70000余步的数据占领微信运动封面刷爆朋友圈。

当日上午8点,参加活动的校友分别从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等五条不同的线路出发,奔向同一个终点——佛山世纪莲体育中心。一路上,校友们通过微信群,交流徒步经验技巧、分享沿途所见所闻、互相加油鼓劲并通报实时进度,为50公里艰难路程增添动力和乐趣。特别是在最艰难的后半程,众多校友互相鼓励,挑战极限、突破自我,以惊人的毅力挺到终点,那种难能可贵的坚持和不服输不放弃的信念着实让人感动。

   校友们参加活动后纷纷感言到,近年来佛山城市变化很大,每条徒步线路各有特色,能在这样的城市工作生活并与它一起成长,是一种快乐。还有校友表示,有校友会的统一组织与安排,感觉50公里徒步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校友们线上线下的交流互动,让长途跋涉中充满了力量和信心。

   当天下午15时许,50公里徒步群传来消息,经济学04级隗仕军校友率先走完顺德线,历时约6小时30分率先抵达终点,比201750公里徒步校友最佳成绩提前了约3.5小时。隗仕军校友能率先走完全程,得益于他平时持之以恒的跑步锻炼,在佛山校友跑步俱乐部里,他是打卡最勤的跑友,月均跑量均在100公里以上。

   佛山校友会会长法律系86级叶剑军、夏汉芝伉俪,经济法系89级李蕾、经济法系92级李高峰、经济法系94级杨柏华校友作为佛山市律师界代表,从禅城线出发,集体参加徒步活动。

   佛山校友会副会长经济法86级李鹏晔与朋友一起,快乐徒步顺德线。

   经济法系87级余远辉校友两年都是禅城线。他去年徒步记录23公里,今年走完全程50公里。他感到:“对于走完全程,其实我并没有多大的信心,走到第二个签注点(17公里)已经觉得小腿疼痛了,只好把走到下一个签注点定为小目标,不知不觉把一个个小目标都实现了,居然真到达了终点!”

   高明线:法学98级陶冶校友,当天徒步54.84公里,高明线47公里用时约10小时25分,他感言:“难时,你要坚信,你比你想象的能够走的更远。”

   三水线:行政管理03级田恒波校友(左一),用时约12小时行进52公里。他说:“50公里徙步就是自我的挑战,就如我们的人生一样,过程比结局更重要。成长过程中我们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可以选择放弃,也可以选择努力,可最终的结果完全由我们自己的选择来决定的,为不让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就应该选择努力,选择坚持。”

   工商管理12级雷俐萍校友(右二),以11小时走完顺德线。她说:“真正去走,才知道那么多人一起徒步是什么感觉,才知道走完45公里是什么感觉,要勇敢尝试未知。”

   旅游管理04级覃辉校友,以10小时30分走完48公里禅城线,他在完赛后感言:“如果说前半段三十多公里,靠的是体力,那么后半段十多公里,一定是靠毅力,每前进一公里都感觉好困难。感谢校友徒步群里的小伙伴们,一路鼓劲加油,当最想放弃的时候,感觉你们就在身边。”

    三水线:经济统计14级研究生杨姜维校友,以13小时30分行进49.5公里,坚持赶在终点关门前到达。完赛后她感言:“作为一个初到佛山一个月的新人,参加了今年的三水线徒步活动,50公里,起初觉得遥不可及,抵达终点的那一刻,我都不敢相信自己。一路走来,个中滋味,难以言表,只能说百感交集啊!途中也领略到了佛山无比美丽的风景,深深感受到佛山是一个宜居的文明城市。我被自己感动啦!坚持就是胜利。如果有机会,明年再尝试一下其他路线。”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当天徒步活动的还有(排名不分先后):王昀(南海线)、余剑锋(南海线)、陈媛华(顺德线、张政(禅城线)、何健丹(禅城线)、杨倩倩(禅城线)、杜焕真(禅城线)、刁颖(南海线)、陈侃健(顺德线)、少杰(顺德线)、潘辉(顺德线)、第伍晓琳(高明线)、卢登峰(高明线)、董守福(顺德线)、王清识(顺德线)、龚锋(南海线)、陈剑丽(顺德线)、刘昶(禅城线)、刘彧白(顺德线)、严其恩(顺德线)等。本次徒步之行,约50%成员坚持走完全程,高于本次活动佛山市民到达终点34%的比例。

Part2 顺德3.18公益徒步

   也在间隔不久前的318日,中南大顺德校友会也举办了一场有意义的公益徒步活动。先是由顺德校友们发起筹款,为公益项目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而后在318日,以廖敬东会长为领队的15名中南大顺德校友携同家属,一起参加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徒步活动。

乐善凤城,献爱的中南大

   徒步主场:顺峰山公园。出发前,会计94级韦奔校友献诗一首

一塔糊涂

顺峰揽胜夜明珠,宝塔凌云桂畔湖。

借问蓬莱何处是,此时此地晒蓝图。

   扬起我们的队旗,出发!

   整装待发,生机盎然,活力四射

 

   温暖:最开心的不是徒步,而是和你一同走过,生命有你陪伴。

 

   温情无限的中南大一家三口,率先到达终点~

 

春风得意脚步疾,半日阅尽顺峰山

到终点!

 

 

   法律系92级廖小明校友:“走完的都是英雄!” 

   中南大佛山校友会、中南大顺德校友会作为与母校联系的平台,作为校友们在本土的精神家园,一直秉承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中南大佛山/顺德校友跑步俱乐部作为校友组织的重要分支,始终坚持着“专业高、颜值高、氛围好”的方向,积极组织校友健康运动、活动,倡导校友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和健康丰盛的生活。本次中南大佛山校友50公里徒步、顺德公益徒步,也是对母校70周年庆的献礼,祝愿母校在建设一流人文社科类研究大学的征程中不懈奋进,砺志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