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邹秉国出席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专题会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368

   4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招才局局长、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主席胡立山主持召开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专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邹秉国带领学校校友工作办等部门出席会议。

在汉高校校友总会联盟专题会现场

会议强调,发展“校友经济”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发展校友经济,在去年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和延伸,着力将武汉打造成“新时代校友经济”发展的典范城市。会议指出,2018年,武汉将在各区(开发区、功能区、长江新城)成立服务校友经济工作机构,对接各高校,开展校友资智回汉活动,服务校友项目落地;将依托市政府驻北京、上海、广州办事处,设立武汉校友北京、上海、广州服务中心,并跨校联合举办华北、华东、华南等3场校友资智回汉系列区域专场活动;将在北美、南美、西欧、北欧和日韩等发达地区主要城市,统筹设立20个左右武汉校友服务工作站,并举办5场左右武汉校友“资智回汉”国际专场活动,推动校友经济向海外发达地区延伸;在汉再办高校校友资智回汉专场,确保每季举办1-2场高校专场活动;除地域不断外延外,也将打破校际界限,或举办特定产业领域专场.

邹秉国讲话

邹秉国说,学校原则同意会议提出的工作方案,并将继续配合市委、市政府开展各项工作,号召校友参与相关活动。同时,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关心在汉高校,为高校的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建议武汉市、各区、各部门下大力气谋划“资智回汉”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力争形成具体的措施和可执行的方案。在打响了“武汉校友”名片的同时,做好“引智”的文章,打造武汉另一张亮丽的品牌——“武汉人才”,助推武汉更好更快发展。

   据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积极推进“校友之家”、“校友企业总部园区”、“金融科技研究院”等规划和实施工作,正协助校友企业投资武汉项目落地,力争为校友企业提供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通讯员 万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