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顺德校友国资行携手共建顺德新发展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51

为进一步了解顺德、扎根顺德、深耕顺德,421日,我校顺德校友会近20名校友在廖敬东会长带领下组团走访、参观了多个本地国资重点民生项目。走访活动得到了顺德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精心规划了走访的项目及路线,并派管理层与业务骨干人员陪同。

本次走访活动的校友入学年级跨度从1988级到2011级,分别来自佛山市、顺德区直属机关部门、区司法机关、世界500强企业、大型民企以及金融、法律专业服务机构等。所有参与走访的校友均是首次近距离走进事关顺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国资重点项目。

走访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一直到下午6点结束。上午,校友们先后走访了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顺德区右滩水厂、顺控环投热电项目、顺德新港。

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是北京科技大学在全国范围内第一所异地办学的研究生院,致力于通过聚焦孵化顺德区急需发展的产业和人才,提高顺德创新驱动发展能力,推动顺德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右滩水厂项目由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自资建设,是顺德区供水专项规划重点工程。顺控环投热电项目建成后将能够有效解决全区垃圾处理问题,提升全区整体公用事业服务质量,改善居民工作、生活环境。顺德新港,是珠江西岸地区最大的江海联运外贸支线港和广东省第一产业大港、粤港澳大湾区与大西南地区沟通联系的重要枢纽。

下午2点开始,校友们继续走访了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北滘新城站、人才安居工程(美的领贤公馆)、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上华村级工业园。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是促进广佛同城的重要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极大地促进广佛两地“产、城、人、地、流”融合。人才安居工程(美的领贤公馆)是顺德区首个由政府与社会资本共同打造的人才专卖房项目,是顺德区建设“大学城卫星城,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区”的重要举措。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总用地面积约30万平方,是服务于珠三角乃至华南地区国际性专业产业交易会,以及中德工业4.0展示、培训、检测、售后服务、咨询等服务于一体的平台。上华村级工业园系顺德区“头号工程”村级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落地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将打造为顺德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的标杆、新型产业保护区的标杆、对德对欧高端现代制造业的标杆。

每到一处,相关国资项目负责人为校友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校友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同时双方就项目具体情况、国资企业发展、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校友们还纷纷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从民众代表的角度,就国资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国有资本应重点投资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一整天的走访,校友们一致表示,走访活动收获很大,通过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顺德国资项目的了解,进一步增进了对顺德发展步伐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作为顺德市民的自豪感,进一步强化了作为中南大毕业生奉献顺德的决心和信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为主干,兼有哲学、文学、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九大学科门类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

中南大顺德校友会作为顺德与母校联系的平台,是校友们在本土的精神家园,一直秉承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抱团取暖、共谋发展精神,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意在让校友多参与、服务校友会这一公益组织,多参与公共事务,做对国家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这是对母校与社会最好的回馈。(顺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