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聚橘子洲 情系中南大 ——湖南校友会举办迎母校70华诞校友健身跑活动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35

   5月5日,湘江苍茫辽阔,长沙极目天舒。在钟毓神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橘子洲头,湖南校友会举办了“湘聚橘子洲,情系中南大”校友健身跑活动。七十名全省各地校友以每人十公里跑的形式,为母校七十周年华诞活力献礼。

   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欢快活泼,热烈隆重。活动现场,既有伴随改革开放春风进入母校的50后,也有与民族复兴共呼吸、与国家崛起同脚步的60、70后,还有新时代建设主力军80后,90后。校友们为青春放歌,为明天喝彩,自发排出70队形,表达对母校七十华诞的深深依恋与拳拳祝福。泱泱湘水意,巍巍母校情。

   健身跑开跑前,会长杨凤军直奔主题简要发言,指出母校七十周年华诞之际,湖南校友会期冀以健康跑形式,凝聚在湘校友,让大家在橘子洲头共忆往昔中南大岁月,在各自岗位上为母校争光,为母校发展做贡献,为湖南校友营造温馨的家。校友们纷纷表示赞同,在一片欢呼和雀跃声中,健康跑开跑啦!

   5月的橘洲,江风拂面,绿意盎然,校友们奔跑在春天里,既有相互鼓舞的友爱,又有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劲头,充分彰显了中南大湖南校友们团结互助,舍我其谁的精神。

   资深校友们雄姿英发,志在千里。

   青年校友们意气风发,中流击水。

   这次健康跑活动途径青年毛泽东雕像。正是在这里,青年毛泽东携同学少年,到中流击水,写就《沁园春·长沙》,鼓舞着每一代青年人心怀家国天下,奋发前进。而今,中南大湖南校友们挥舞着旗帜,跑步奔向青年毛泽东雕像,既表现了中南大伴随新中国成长的红色文化传承,也展示了一代中南大校友们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风采。

   上午十一时,活动圆满结束。伴随着喜悦与汗水,70名校友移步橘子客厅,校友们尽情相互交流。

   今朝有歌今朝放,明日有梦明日辉!湖南校友正以踏实的作风,稳健的步伐,在各行各业精彩绽放,传承血与火炼就的红色精神,书写中南大的骄傲与辉煌!

文:高开娟(会计博14)

图:湖南校友会摄影组 徐卫红、刘智鹏、周金刚、刘腊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