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明理 教学相长 佛山校友读书会举办第二季度主题活动欢庆母校70华诞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48

“公司的中层都不思进取老板却看不到该怎么办?”

“婆媳关系该如何相处?”

“请问做引导性教练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知识结构?”

“书店到底靠什么赚钱?”

“该不该买畅销书?”……

这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佛山校友会读书会第二季度主题分享活动提问互动环节与会的校友纷纷抛出的问题和困惑,主讲嘉宾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独特的观察视角、丰富的实践经验甚至列举具体的案例答疑解惑、娓娓道来,赢得阵阵的掌声和赞叹。

513日,恰逢母亲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佛山校友会读书会第二季度主题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文筑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佛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86级法律专业的叶剑军师兄与来自于佛山五区的20余位校友出席了活动。

此次活动中邀请到两位校友做主题分享,其中,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特聘讲师、简致咨询公司创始合伙人、管理教材编译人士、03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邝耀均以《引导型教练》为题,从同事、家人、朋友的视角,分享如何处理关于感受的问题,如何建立、改善并巩固与他人的健康关系,如何有效地辅导下属及团队;邝耀均将自己十多年从事咨询行业的心得体会和盘托出,列举的个案惊险刺激,处理时机和方法精妙独到,令人叹服,赢得了与会校友的热烈掌声和纷纷点赞。随后,来自于09级国际贸易专业的校友周嘉涛,是广州佳兆业地产旗下的书店品牌心居地的负责人,从书店的运营模式、畅销书的由来、个人选书建议等方面分享了筹备和运营书店的心得体会,令人茅塞顿开获益匪浅。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校友都认真投入的听讲,踊跃提问并大胆的表达自己的看法,现场思想碰撞激烈,气氛既热烈又和谐,真正的做到了博文明理、教学相长。

据悉,读书会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佛山校友会常设的活跃群组,经常举办不同主题的分享交流会;此外佛山校友会还下设有篮球群、足球群、跑步群、女生群、溜娃群等团体, 2018年以来已经开展各种主题活动39场次,为促进校友了解互信,增进归属感和自豪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机会,为喜迎母校70周年纪念日营造了良好的浓厚氛围。(佛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