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见·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653

仪式现场

       5月29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基金会、中烟湖北工业公司“我梦见·大学生助勤帮困”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捐赠仪式在中原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湖北省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金元,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雷召海,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秘书长王建农,中烟湖北工业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超纯,中烟湖北工业公司办公室副主任严育新,中烟湖北工业公司办公室谢志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校长助理、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邹秉国以及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雷召海主持仪式。

签约现场

       捐赠仪式上,王建农和邹秉国分别代表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张金元、马超纯、万清祥共同见证本次签订仪式。

交接捐赠支票

万清祥讲话

       万清祥学校对湖北省教育基金会和中烟湖北工业公司表示感谢。他表示,2018年正值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在长期的建设和发展中,学校得到了各级政府、企业的热情帮助与支持。本次活动充分彰显了中烟湖北工业公司对助勤帮困事业的社会责任,学校将认真制定实施办法,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基金监管,确保资金真正用到“助勤帮困”项目中去,助力贫困青年学子更好地成长成才。

马超纯讲话

       马超纯表示,资助贫困学子是中烟湖北工业公司应尽的社会义务,是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战略的政治责任。他表示,希望受助学生不懈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材;希望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在技术创新、管理实施、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更深入的贡献;希望省教育厅能继续给予关心和支持,在教育助学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帮助企业“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中烟湖北工业公司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努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

张金元讲话

       张金元对本次基金捐赠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也对中烟湖北工业公司的“三见”系列活动的成效表示认可。他指出本次捐赠活动的三重意义:首先,这笔基金体现了中烟湖北工业公司的社会责任、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其次,项目的实施将推动学校助勤帮困的发展;最后,湖北省教育基金会的牵线搭桥让更多的基金投入到教育中。同时,他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制定相应的制度、规则和程序,基金的使用应严格按照基金管理的规章制度实施;二是希望教育基金会加强管理,指导学校用好基金;三是希望湖北中烟公司多支持教育事业,把资金更多的投入到贫困生的资助中。

与会人员合影

       据悉,本次捐赠旨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筹得资金,勉励他们自强不息、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有助于推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学生记者  孙世豪  陈玉婧   摄影 徐志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