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位校友齐聚重庆,为中南大70华诞学术献礼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656

        7月15日上午,重庆校友会在重庆中悦酒店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70周年专题研讨会“巴渝中南”论坛暨在渝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庆典,此次共有101位校友代表出席,其中包括19名84级校友和中南大各级重庆校友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友寻访成渝线“非常6+1”小分队有幸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由85级校友、现重庆校友会秘书长杨友明主持,简单开场之后,84级校友管洪致辞,他讲到:“70年来,学校与时俱进,不断发展,如今学校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作为学子,我们深深为母校的成就感到骄傲。今天,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秉承母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遵循动员校友力量,开展学术研讨,服务当地社会的宗旨,我们重庆校友会举办今天的‘巴渝中南’论坛专题研讨会,以学术研讨的方式,向母校70周年献礼。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祝愿母校70华诞朝气蓬勃、再创佳绩!”同时,管洪也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继续弘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优良传统,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管洪致辞


            在学术研讨会上,校友们准备了精彩的演讲,以自身专业为基点,开展学术研讨。

管洪博士分享关于“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下的媒体深度融合”

田野讲解“自然人税收相关问题”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母校,承载了大家最美的青春记忆、是校友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是校友们成长的原始土壤。我们说,一所大学的成就可以用排名、数据来量化呈现,但一所大学的价值,更体现在这里生长过的每一个鲜活的个体。”学术研讨会议结束后,03级会计学院毕业生郑晓琴致辞,表达了对中南大的无限怀念和美好祝愿,以及对中南大即将毕业、在校学习的师弟师妹们的期望。

成渝线寻访小分队带队老师徐金花为84级校友献上喜庆的绶带


       会议最后,杨友明师兄提议,大家为助力母校中南大70华诞共同录制一段视频,这个想法得到在场校友们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起身,一起录下珍贵的影像。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全体校友们互动频频,展现了中南大重庆校友的凝聚力和活力。正是他们,秉承母校“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在不懈的奋斗中谱写出各自的人生华章,以卓越的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他们孜孜以求的不懈努力,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打造成了一张闪闪发光的名片。


        田野校友在论坛现场赋诗一首,号召大家“同心共圆中国梦”,走进基层,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表达了全体在渝校友报效祖国,回馈母校的共同心声。


渝州一晃三十秋,乡音已改鬓已疏,

梦中常忆江城事,多情最是黄鹤楼。

首义梧桐娇滴滴,紫阳湖面泛轻舟,

南湖烟波蒸云梦,扶摇九万太空游。

财大学子堪大任,桃李芬芳五大洲。

如今回首忆往昔,半个甲子轻轻溜,

桑田沧海随波逝,红颜虽老心依旧。

修身立命平天下,家国情怀岂能丢!

戴月披星天作伴,挥汗吹雨写春秋,

同心共圆中国梦,五十年后再聚首。



(通讯员 马雪 李紫钰  摄影  李紫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