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UEL深圳校友会2018年9月湖南桑植慈善之旅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561

撰文/诗歌  张晴川  向群雄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一行十人在常务副会长赵彤、副会长桂钢的带领下,于9月8日赶赴贺龙元帅的故乡——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湖南省桑植县芙蓉桥小学,进行现场捐赠校服仪式。

   芙蓉桥小学位于大山深处、白族同胞聚居区内,校内绝大部分学生为少数民族,贫困生将近三分之一。

   9月8号下午5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一行十人准时抵达芙蓉桥小学,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芙蓉桥小学罗明波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师生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感谢我校友会的爱心之举,希望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把所有的关爱化为奋进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桂钢代表校友致辞:本次捐赠行动代表了三万多中南大深圳校友的一点心意,善款全部来自校友会部分成员的个人出资,唯一的希望就是尽我们的一点绵薄之力,为山村的教育做一点贡献,为山区的孩子送去一点温情。桂钢副会长同时寄语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争取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把爱心传递下去。“成就自己,回馈社会”!

   张家界市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彭彧希望孩子们更加努力学习,扎实掌握各项本领,将来做一位有作为讲爱心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桑植县副县长王茂蓉在讲话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培养教育孩子不仅是学校的责任,更是社会乃至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的本次爱心捐赠,以及支持家乡贫困家庭孩子的公益慈善事业;希望老师们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奉献基层教育,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希望孩子们把握当下大好机遇,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有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学生代表在讲话中说,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的温暖情谊,并立志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学校老师与各位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赵彤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情系教育,支持山村教育事业,关爱学子,奉献社会。


   这次慈善之旅,得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更得到了深圳校友会高球队队员的全力支持和配合,在此,向支持并参与的:陈维怀校友、桂钢校友、赵彤校友、向群雄校友、陈旭明校友、何晓校友、顾思源校友、王文涛校友、廖盛林校友、廖名宗校友、胡一然校友、方幸校友、李应泉校友、李瑛校友、张晴川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黄谋略先生致以最崇高的谢意和敬意!


   张家界市教育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彭彧,市教育局工会主席向群慧;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副县长王茂蓉及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共同唱起“明天会更好”,在歌声中结束了捐赠仪式。 



 我站在芙蓉桥头

 看见满山的秋天扑面而来

 孩子们用最沉默的欢呼

 迎接温暖


 走了一路的颠簸

 坚持把阳光洒向远方

 是谁在仰望中歌唱

 一遍一遍的悠扬


 带来的  是纯净的温情

 带走的  是离离的记忆

 春天之所以花开

 因为有秋天的收获

 在等待


 我站在操场土台

 看见满场的期待扑面而来 

 孩子们用最淳朴的眼神

 仰望未来


 捧起轻微的心意 

 努力把希冀传递心海 

 是谁在阳光下行走 

 一丝一缕的闪耀


 播下的  是深情的种子

 留驻的  是无疆的大爱

 嫩芽之所以破土

 因为有参天的大树

 在召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