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学子 情系中南 ——河北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70华诞活动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514

   为庆祝母校70华诞,增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校友会校友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2018年9月16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校友会校友们齐聚太平河畔开展了以“燕赵学子 情系中南”为主题的健步跑活动。本次活动由来自河北各地的校友70名校友参加,活动路线从翼之光广场集合出发,沿太平河畔向西,最后回到翼之光广场,全长2.5公里左右。

   清晨8点,参加健步跑活动的校友穿着由86级校友曲俊杰个人捐助的统一服装在冀之光广场集结成一个“70”的字符庆祝母校70岁生日。齐正华会长和孙聚民秘书长进行了动员讲话,几位年长的校友也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共同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和对活动举办的祝福,对师弟师妹们的成长提出了建议和期许。

   9点健步跑活动正式开始。在细雨的初秋,70名河北学子在奔跑中享受着运动的乐趣,表达着对母校的祝福。他们的热情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对母校的热爱传达给了路过游玩的游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北校友会”的红色旗帜随着微风飘扬在郁郁葱葱的林荫道旁,更为祥和的太平河添了一份热情。

   健步跑活动结束后,配合母校 “情汇中南”汇水并流活动,呼应母校“水文化”和人文特色,校友代表田鸿彦、齐正华、刘贵文、王景生、孙聚民用校友总会寄送的取水瓶在翼之光广场旁取太平河之水,盛满水的容器将在校庆日前夕由河北校友代表带回母校,并在校庆日连同河北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与祝福统一汇入母校的盛水鼎中。

   值得一提的是,河北校友会邯郸分会、保定分会、秦皇岛分会也在当天上午在本地举办了健步跑活动,以响应河北校友会向母校70岁生日献礼的号召。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促进了校友间的相互交流,增强了校友会的凝聚力。活动结束后,不少校友还觉得意犹未尽,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怀念、对彼此的关心祝福、与校友团聚的快乐,希望更多的参与校友会活动。 (河北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