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情谊羽球牵,不忘初心续百年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197

   金风送爽,秋阳普照,在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前夕,在中南大校友“铭初心,谋发展,创一流”的良好氛围中,在上海校友会会长韩卫亚、江苏校友会副会长费良江、浙江校友会李小齐秘书长校友的大力支持下,由三地校友志愿者(工经企财90张功军、经94李小东、工商98李国楚、侦察02李齐成、统计03韩薇、法05/10硕雷平秀、法07高廷、新闻09李潇颖、研12王森坚、法11李志)经过一个多月业余时间的筹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校友会、江苏校友会、浙江校友会联合举办的致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暨第一届江浙沪校友羽毛球联赛于2018年10月底成功举办。

开幕


   本次比赛以加强三地校友互动,促进三地校友交流为宗旨,以“参与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为首要原则。本次比赛的口号是:“让高水平的校友尽兴、让打球少的校友开心,大家都是赛场的主角”。

上海校友会会长韩卫亚 致辞


   活动由校友创办的上海贤思律师事务所(专长领域:公司与商事、并购重组、上市纠纷解决)主任律师李国楚和韩薇宣布开幕后,由邀请特邀嘉宾上海校友会会长韩卫亚、江苏校友会副会长费良江师兄致辞,浙江校友会由神康莉校友代表发言。

江苏校友会副会长

费良江 致辞

浙江校友会代表

神康莉 发言


   本次活动的组织,得到了三地校友会的积极响应,大家踊跃报名参加,最初报名人数近50人,因工作等原因最终到场参赛的校友选手合计36名。

参赛选手

   上海校友(16名):金融91杨梅、工商97刘康、保险97徐学刚、公安98刘晓峰、工商98李国楚、信管02李晓、06EMBA王光辉、07MBA周春志、金工08刘啊燕、新闻09李潇颖、财政10高恒弟、知识产权10谢波、电商11丁力田、法11李志、法12李韵依、法14包仁淼

   江苏校友(16名):信息85彭炜、工经企财90张功军、经94李小东、国际法00王燕、法02李仁明、统计03韩薇、财政04陈叶奇、法05/10硕雷平秀、法07高廷、法08冯亚颖、侦察07研袁建民、新闻13硕杨阔、马欣、新闻13吴松、数字艺术14郭宇翔、数字艺术14徐千雪

浙江校友(4名):法86郭宗祺、国经02神康莉、国经02黎杜和、国贸12黄姗

双打赛

   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和决赛环节,截至午饭前,单项赛冠亚季军均产生。其中,冠军为“双李小师妹组合“李潇颖、李韵依;亚军队为分组运气较好的李国楚、丁力田;季军为实力很强、比赛经验丰富,但碰到强劲对手的刘康、徐学刚组合。

从左往右名单:李国楚、丁力田、李韵依、李潇颖、刘康、徐学刚

团体赛

   基于人数考虑和实力均衡考虑,在费良江师兄和韩薇师妹等的现场组织下,对赛前准备时以地区分队的团体赛方案进行了调整,改为由单项赛中每个小组头名牵头组队。调整后的四个团体赛队伍分别是:

   果然,该安排立竿见影,团队赛打个难分难解,几乎都是到第五局才决出胜负。为了争取最后的胜利,各团队还为排兵布阵煞费苦心呢。

谁都没想到的是,法86的郭宗祺校友,虽然已经是知天命之年龄,竟然是团体赛中数一数二的男子单打。

   最终,由彭炜、李小东、李潇颖、李韵依、李志、谢波等组成的联合团队荣获获得团体赛冠军;刘康、徐学刚、李仁明、韩薇、雷平秀等校友组成的联合团队荣获团体赛亚军;郭宗祺、张功军、李国楚、王燕、丁力田、黄姗等校友组成的联队获得团体赛季军。

颁奖

   比赛结束后,考虑到江苏和浙江校友返程时间,虽然将颁奖议程进行了合并,但丝毫不影响颁奖嘉宾为获奖队员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的喜悦!

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苏艳梅为单项赛季军颁奖

上海校友会MBA分会秘书长葛亮为单项赛亚军颁奖


   上海校友代表王森坚为团体赛季军颁发奖杯,借此感谢王森坚同学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辛勤付出。

   江苏校友代表李小东为团体赛亚军颁发奖杯,借此感谢:李小东师兄为活动组织积极提出建议和方案,并特地为筹备组所有成员准备了一份特别礼物。

   特约赞助商“艾拉后院”总经理李旭(代表工商96校友薛俊峰)为团体赛冠军颁奖,衷心感谢艾拉后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名义价值27000元/实际价值不低于10800元的“艾拉后院”一晚房抵用券。

新的开始

   虽然本次的比赛组织还有不完善之处,虽然由于时间原因压缩赛程导致参赛队员发挥还不够充分,虽然可能冠军也就侥幸赢了亚军一球,但这就是我们下次相聚的理由!因为,本次联赛,只是江浙沪校友活动组织的一个抛砖引玉,只是江浙沪校友体育交流活动的一个开始!   (上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