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举行首次活动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936

11月25日,由广州仲裁委员会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与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联合承办的“智能时代的法律未来”论坛在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下午为庆祝今天律师事务所成立20周年,由今天律师事务所主办的“东湖今天论坛”也在此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律协、部分省市律协会长、武汉市司法局、高校教授、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律师代表齐聚一堂。


本次论坛,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邀请部分律师校友回汉参加,前期在校友联谊会理事会微信群中发出消息后得到了广泛的响应,各地律师校友在年底工作任务繁重情况下积极报名,由各地赶赴会议。

“智能时代的法律未来”由联谊会秘书长王永强主持,主要针对目前智能时代的律师行业实务热点,邀请高校教授、专家进行前沿探讨。律师校友联谊会理事长岳琴舫在致辞中表示,人工智能正改造着整个法律行业,律师与客户的沟通方式、法律服务领域、争议解决的程序和形式都会产生革命性改变。“东湖今天论坛”是岳琴舫理事长所带领的今天所精心打造的一个品牌,组织了全国律协及部分省市律协会长,从律师事务所角度来探讨青年律师的培养问题,并邀请了知名民法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民教授介绍了民法典合同编中的重大疑难问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经6月份举办的“法学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律师行业发展高端论坛”、9月份举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预备会议”,前期讨论通过了联谊会章程,组织架构,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长、监事、秘书长名单等相关内容,于学校校庆70周年当天举行了授旗成立仪式,联谊会的组建、成立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与参与。


此次活动,为参会的40多位律师校友提供了学习交流沟通的机会,会后获得强烈反响,纷纷表示此类活动收获颇多,希望校友联谊会能够多举办此类活动,紧密连接律师校友,期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律师校友联谊会能够在整合校友行业资源,铸造中南律师品牌,推进法治中国进程的宗旨下越办越好。  (律师校友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