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校友胡章宏博士担任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 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4282

   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深校友、香港校友会永久名誉会长、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胡章宏博士作为发起人的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发展基金”)在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启动仪式,标志基金正式启航。

   本次启动仪式的主礼嘉宾有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谢锋特派员、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女士、陈冬先生。

   把握香港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驻港大型中资企业、香港企业、内地大型企业及新经济企业,联合发起成立“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 支持香港发展成国际科创中心,促进“再工业化”,协助香港优势产业于湾区发展,并与广东及澳门等地企业和机构携手,共同参与大湾区建设。

   同时,发展基金联合各界青年领袖,发起成立“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促进大湾区青年交流融合,为香港青年发展搭台、搭梯、搭桥,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业、就业、创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创造有利青少年成就人生梦想的社会环境。  

  

   胡章宏博士此前曾担任建银国际控股的董事长兼行政总裁,在投资银行和投资领域均获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他表示:“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香港大有可为。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希望培育一批符合香港和湾区未来发展需要的产业,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将基金打造成为香港市场重要的新经济力量。”         (香港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