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校友会第四届换届大会暨2019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1384

   旺狗辞旧岁,金猪迎新年!

   2019年1月13日,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菁荟中南 智聚巴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第四届换届大会暨2019迎新晚会在成都岷山饭店隆重举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邹秉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书记王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副部长万莉代表母校出席了当天的换届大会,同时来自武汉、广州、重庆、山西、深圳、云南、北京的各兄弟校友会代表也来到成都参与了此次盛会。


   在潮流劲舞《隔壁泰山》的火辣开场后,晚会拉开帷幕,首先由万莉宣读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第四届换届名单,李家国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易新福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邹秉国、李家国、四川老校友代表李正华先后致辞。

   邹秉国在致辞中表达了母校以及校友总会对四川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衷心的祝贺,他表示:2019年对母校来说,是打好“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亦是未来新的十年再起步的关键一年。多年来,全体四川校友始终铭记“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法治建设,增进校友情谊,扩大了母校在四川的影响,希望四川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李家国在致辞中对四川校友会2018年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同时对四川校友会未来的工作也提出进一步的期盼。他表示:中南大四川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全力配合落实校友总会的各项工作,聚全国全川校友之力携手共进,不断提升中南大在川影响,发出“中南声音”,提出“中南思想”,为四川各项事业建设增添活力,为母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1951级财政系的学子,今年已经88岁高龄的四川老校友代表李正华发表了致辞。对于已是耄耋之年的李正华来说,出行已经有些费劲,听力也大不如前,但是她心里始终记得自己是学校1951级财政系的学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的一员。李正华师姐的致辞虽然简短,但是现场仍然掌声阵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的凝聚力、校友情在此刻得到了最大的诠释。

   致辞环节结束后,经过一个多月筹备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校友会2019迎新晚会节目表演正式登上了舞台,2005级投资专业晏伟以一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征服现场校友,磁性浑厚的声音赢得了阵阵掌声;紧接着,四川校友会会长李家国现场挥毫,辅以2010级投资专业杨子涵的古筝伴奏,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绝美书法表演,经过李家国校友的首肯,他现场书写的作品直接进行了拍卖并将拍卖所得经费捐赠给四川校友会作为2019年活动经费。

   拍卖结束后,2011级会计专业胡玄、2004级人力专业曾艳、 2008级新闻专业雍华、2006级行政管理专业聂斌以及2008级经济专业何强为校友带来了4首歌曲串烧,以《成都》开头,以改编韩磊的《在此》结束,蓉城与江城遥相呼应,表达了校友对母校的怀念祝福之情。而2013级侦查专业潘达、2000级经济法专业范明杰为校友带来的摇滚乐队表演《不再犹豫》将晚会气氛掀上了高潮。


   节目最后,2003级法学专业周游、2001级新闻专业江婷、2002级法学专业刘斌、2008级经济专业何强、2008级法学专业朱强、2011级经济专业赵睿、2011级财务管理专业王海舟、2012级法学专业余希压轴出场,以诗朗诵《追寻》致敬母校,为晚会节目表演划上了圆满了句号。此外,现场还进行了3轮幸运大派送抽奖以及1轮终极惊喜抽奖。

   节目表演结束后,邹秉国、万莉、李家国、易新福上台,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远道而来的兄弟校友会代表也上台表达了对四川校友会及四川校友的祝福,并展示了为四川校友会带来的礼物,书法作品、诗集、瓷板画等礼物让诸多校友又一次感受到了“天下中南是一家”这句话的魅力。(巴蜀中南菁英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