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易庭源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637

   117日下午三点,2019年“易庭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会计学院306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已故老教授易庭源先生的儿子、易庭源奖学金设立方代表易中胜和易工城,易庭源先生的长子易中天先生因事务繁忙没有出席本次颁奖仪式。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聂鑫、会计学院负责人张敦力、殷修林、王雄元、王昌锐及获奖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延主持。

   张敦力教授首先致辞。张敦力向易中胜先生和易工城先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追忆了会计学院已故老教授易庭源教授的先进事迹,回忆作为易庭源教授学生的过往岁月和易庭源教授在会计领域、特别是资金运动论领域的研究成果。希望获奖同学能以易庭源教授的精神为榜样,不断学习,不断提升。

接着易中胜和易工城讲述了父亲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并就会计学科发展前景、会计人才培养趋势等和与会会计学院师生进行了探讨。对获奖同学表示祝福与鼓励并为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学生代表、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卓群发表感言,他对易庭源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与缅怀,感谢易中天、易中胜、易工城先生对“易庭源奖学金”的赞助与支持。表示定将不断学习,不断探索,带着易老的人生态度和精神,在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在最后讲话中说,师心好善善心渊,承恩阔步青云端。希望学院的老师们继承和发扬易庭源先生的高尚师德和高深学术,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甘于奉献、淡泊名利。以易庭源教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投入会计教育事业,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易庭源教授是我国著名会计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教授,20118月去世。2008年,90岁的易庭源决定,为了促进会计学学科发展,他百年之后不留遗产,将所有资产捐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设立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会计学子。为圆父亲奖掖会计学子之梦,易庭源教授的长子易中天夫妇当年就捐资10万元,设立了易庭源奖学金2012年,易中天、易中胜、易工城三兄弟再次捐资12万元。该奖学金设立10多年来,已有50余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励。(通讯员 孟曰 王卓群)


附获奖学子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