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抗击疫情,厚德济世牢记初心——夏凯校友荣获蕲春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者:刘昱龙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46

1028日, 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召开“蕲春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暨防汛救灾总结大会”。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广州校友会副秘书长、我校15MBA校友夏凯获评蕲春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这危难的时刻,应湖北黄冈指挥部、黄冈市蕲春县防控指挥部邀请,经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委派,从2020128-219日,夏凯在湖北省黄冈市及蕲春县李时珍总医院一线支援蕲春指挥部防控工作,并协助组织技术人员到黄冈指挥部、蕲春指挥部、大冶指挥部支援新冠肺炎检测及流行病调查、培训、募集物资等支援工作。

同时,夏凯在科普宣传、公益宣传、协助组织科研攻关及资助科研、资助奖励一线医护人员及抗疫工作者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据悉,自1月底起,钟南山医学基金会接收并对外捐赠防护物资公允价值超过1.4亿元,累计捐赠物资覆盖全国10个省级行政区,湖北各地级市基本实现全覆盖。组织累计对外捐款超过1300万元,其中向湖北省总计捐赠超过1亿元防护物资,向蕲春县捐赠物资和货币资金共计6964471元;其中向蕲春县红十字会捐赠物资公允价值3738101元;向蕲春县人民医院捐赠物资1574949元、货币资金500000元;向蕲春县刘河镇卫生院捐赠物资公允价值8221元、货币资金406000元;向蕲春县第一高级中学捐赠物资公允价值554000元;蕲春县妇幼保健院捐赠物资公允价值183200元。

夏凯校友积极主动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向我们展现了当代青年人勇敢无畏、勇于奉献的精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中南大精神、中南大力量、中南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