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情谊 汇聚校友力量 贵州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周苏展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217

来源||贵州校友会

12 月 26 日,贵州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贵阳市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闫平、贵州校友会会长、77 级基建专业校友刘国梁共同为贵州校友会揭牌,在与会嘉宾和校友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贵州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出席大会的嘉宾有贵州省民政厅副厅长邓湘贵;贵州省教育厅法规处副处长吴政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聂鑫 ;贵州省中国农业大学校友会会长王彬、贵州省武汉大学校友会、贵州省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贵州省武汉理工大学校友会、西南政法大学贵州校友会、江西财经大学贵州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代表,贵州省广东总商会等友好合作单位代表,工农兵 76 级、恢复高考第一届校友、贵州省各行各业校友代表等,到会人数近 200 余人。 

贵州校友会会长刘国梁在致辞中代表贵州校友欢迎各位领导和校友的到来,向大家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做好校友工作是大学发展的内在逻辑要求,是大学的价值所在、声誉所在与资源所在。此次“贵州校友会”正式成立,既是按照党和国家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为贵州各领域校友搭建了一个更大的汇集智慧、凝聚力量的平台。希望未来将涌现更多的年轻校友,加入到贵州校友会的发展和建设中来,集校友之力,相信贵州校友会越来越好! 

闫平副校长在致辞中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一所大学的辉煌,是由全体师生和她的校友所共同创造的,成绩和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校友们为母校赢得的良好社会声誉和大力支持。校友是学校的品牌与形象,是向社会展示的靓丽名片。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结果终要反映在校友身上,体现在校友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业绩上,体现在校友获得的社会评价上。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突出成就,既是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赢得自己人生的精彩, 也是为母校赢得荣誉,提高学校美誉度的最好名片。做好校友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的责任不仅在于向社会培养、输送优质毕业生,还在于毕业生离校之后,通过持续的关注与支持,让他们获得更大的成长和进步,为国家、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此次贵州校友会正式成立标志着在贵州区域内我校校友工作展开了新的篇章,校友会要始终将服务校友置于工作开展的立足点和永恒的价值追求,把校友和校友事业的发展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尺,祝福贵州校友、祝福贵州校友会明天会更好。 

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平;77 级基建专业校友、贵州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会长刘国梁 ;78 级基建专业校友、贵州省财政厅党委书记晏婉萍;87 级经济法专业校友、贵州省税务局总会计师张蕾;78 级财税专业校友、贵州旅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驻台江县方召镇交汪村第一书记孙健,作为贵州省杰出校友代表上台完成贵州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成立启动仪式,将成立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由贵州校友精心筹备的“黔源一脉,梦灿南天”庆祝演出让校友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不同年代中南人共同的中南大情怀。“黔源一脉梦灿烂,高朋满座萍聚欢。蛟腾凤起莲花吐,曲水流觞美酒酣。文桥抚琴伴夜雨,思园嗅花飞晓燕。孟尝空余报国志,冯唐易老待少年。”(引用 88 级农经专业刘子统自创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