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学历学位证明书注意事项

发布者:刘昱龙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1969

(转自学校教务部官方网站:补办通知注意事项)

1、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只有一份,遗失后不能补办原件,只能补办毕业证明书和学位证明书,两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2、教务部学务办补办的学历学位证明书只针对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其他学生如有证书补办的需求,请联系相关部门。

3、凡需要补办学历学位证明书,请先填写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补办证书申请表”(见附件:教务部网站上亦可下载),再到我校档案馆开具学历学位证明,并请档案馆相关工作人员在“补办证书申请表”上加盖档案馆公章,然后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照片,在规定时间到教务部202学务办公室办理。

4、 照片要求:要求使用近期(近三个月内)免冠照片(二寸蓝底),同时需准备与纸质照片相同的电子照片,电子照片需拷备在U盘中(学务办办公电脑不提供从网上下载照片),电子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格式为“.jpg”。办理前请先按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

5、 如本人有困难不能亲自前来办理需要委托他人前来代办的,被委托人员需要出具以下材料:

1)委托人委托书

2)委托人身份证;

3)被委托人本人身份证;

4)由我校档案馆出具的委托人学历学位证明、补办证书申请表、纸质照片、电子照片;

6、 办理时间:每周四(工作日,不包含寒暑假)上午830-1130,请提前一天致电教务部学位办预约,以免工作人员因外出办理其它事务而耽误您宝贵的时间。教务部学务办电话:88385458

附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办理证明书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