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86级专干(妇联)班学员再相聚

发布者:刘昱龙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14

阔别30载,母校再相聚,感谢老师恩,共叙同学情。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原中南政法学院法律系86级专干(妇联)班学员相约于52527日举行了毕业30周年后返校活动。26日,妇干班的校友们捧着鲜花专程去看望了原中南政法学院院长、现已88岁高龄的罗玉珍老师,向罗老师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随后,校友们来到了法学院,向学院赠送了她们专门请湖北省书法协会副会长李国光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书写的牌匾盛世芳华。法学院党委书记肖崇明等热情地接待了妇干班的校友们,并向她们回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徽。

   妇干班学员毕业30年返校活动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 会长姚莉专门会见她们,与她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校友们备受鼓舞。

   32年前,为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省委组织部、省妇联、中南政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一期妇女干部班,学员从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中挑选并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学制两年,专科文凭。当时入学的同学中,有的20刚出头、有的已30好几。虽然年龄各异,家庭情况不同,但她们肩负的责任和奋斗的目标一致,她们勤奋刻苦不辱使命,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毕业30年了,多数同学也已退休,回到母校她们仍很自豪地说,“我们无愧于母校、无愧于人生。”

   30周年返校活动中,她们还邀请部分任课老师参加了三十年后的班会,共叙师生情谊。校友们来到教室、寝室,一起到食堂去打饭,重温美好大学时光。乘坐校车游览校园,领略这30年来母校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看到母校教学与科研成果颇丰,学校亦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校友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刘兰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