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十周年重返母校 情满满 谊悠悠

发布者:刘昱龙发布时间:2015-09-11浏览次数:580

法硕网_副本.jpg


光阴荏苒,年华似水流十载;学友情深,同窗生涯忆当年。在中南大求学的日子里,曾记得,夏日蚊咬我们卧谈激辩,冬天洗澡我们齐颤歌喉,南苑、北苑、西苑……,留下了我们同吃烧烤、麻小、串串香,畅饮啤酒的开心惬意,文澜、文波、文治楼……留下了我们聆听导师教诲后的豪情满怀……篮球场、羽毛球场、足球场,留下了我们挥汗如雨后的快乐无限。当然,最难忘记的还是十年前的那场离别宴,大家挥泪惜别、各奔前程。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一别十年,忆了十年,梦了十年。端午节,这个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特殊日子里,同学们从天南地北赶回母校,再续毕业十年的同学友谊!

十年聚首,我们看到了刘茂林、杨宗辉、李先卓、熊治国、严红珍、黄佑雄、吕品、刘军、杨捷、刘翔等领导和老师的拨冗赴会和灿然风采,特别是吕品老师,亦师亦友亦兄长,十年的岁月竟没能在他的脸上留下过往的痕迹。座谈会上,刘茂林、杨宗辉、李先卓等领导嘱托我们,不忘初心、坚守法律信仰,不要忘了自己是母校法硕专业的“黄埔三期”,要为这个金字招牌添光添彩,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老师的谆谆教诲,萦绕在侧,温暖在心,让我们感动万千。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述刚和宇冰的讲话高度和主持才华,处处充满了正能量和担当精神;看到了励鹏、永志、仲阳、才琴等同学对人生的感悟更深更透了,但对同学的热情丝毫不减当年;还看到了同学们一展酒风、一展歌喉、一展爽朗的笑声,还像当年那样,开心快乐天真无邪。当然,我们更有幸看到了德彦、友安、四伟、李恒、赵鹏,为我们上演了限制级的友情交往,这些都是发自内心的表达。是啊,同学的友谊是最真诚的,也是最值得怀念的。这些聚会,各项工作安排的很细致,很贴心,处处可见我们的娘家———法硕中心和武汉同学的用心,在这里要真心谢谢你们,特别要感谢李威兄弟,谢谢你们周到的安排和无私的付出。

十年聚首,我们在感受快乐的同时,更加想念没有到会的同学,遥祝这些同学平安、幸福、进步!注定的缘份,难忘的情谊,值得我们一生去联系,一辈子来追忆!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相聚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又是离别,转身又是天涯,但这一刻,我们已经拥有了完美的幸福。潘捷同学更是吟出了大家的心声:“十年弹指一挥间,同窗重聚南湖边;青葱岁月多回忆,共叙往事夜难眠;不忘师恩遵教诲,对酒当歌醉亦仙;只恨离多聚时短,互道珍重情满天。”

十年聚首,我们洒下的是笑语,倾诉的是衷肠,珍藏的是友谊;十年聚首,我们淡忘的是忧伤,收获的是梦想,放飞的是希望!今宵剩把银釭照,犹恐相逢是梦中!就让我们期待下一次聚会,下一个十年……    2005届全日制法律硕士研究生全体同学